新浪湖南

望城10大工程打造雷锋纪念馆成“道德殿堂”

来源:湖南日报 2011-10-29 12:56:14

    本报10月28日讯(记者 陶小爱)望城区委书记黄佳惠10月27日率队来到雷锋纪念馆现场办公,决定围绕纪念馆的提质改造,推出10大工程,将其打造为神圣的道德殿堂。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的道德丰碑,雷锋纪念馆也是中华民族神圣的道德殿堂。坐落于雷锋故乡——望城雷锋镇的雷锋纪念馆于1968年创建,占地面积10.8万平 方米。建馆40多年来,已接待来自全国各地和世界5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观众2400多万人次。该馆外出作雷锋事迹报告、举办流动展览5000多场次,听众 达300多万人次,成为重要的思想道德教育基地,也是一个全国性的雷锋精神宣传实践基地。

    中共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将“进一步弘扬雷 锋精神,开展向雷锋学习的活动”写进了《决定》。中央与省里一系列弘扬雷锋精神的举措,让望城与雷锋纪念馆上下兴奋不已。针对雷锋纪念馆整体布局不合理、 单体建筑风格不一、馆区周边环境凌乱、陈展水平有待提高的问题,望城区委在这天一一对症下药,开处方整治。

    提升改造的雷锋纪念馆将 突出“道德殿堂、精神家园、教育基地”三大主题,着力提升巨石题词、中华民族美德园、雷锋广场、雷锋之路、雷锋精神体验馆、雷锋事迹陈列馆、雷锋网站、公 民道德论坛、中国青年志愿者培训基地、雷锋出生地的保护等10大工程。如入门的巨石,将在四周安装投射灯,让夜晚的巨石炫目斑斓,同时灯光直射天际,以衬 托出伟大的雷锋精神。中华民族美德园将放置一批传统美德人物,雷锋事迹陈列馆中将可看到有关雷锋的影视片、小话剧、音乐剧等。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