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志愿者给力春运 旅客赞长沙不愧是雷锋故乡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1-31 09:05:15
  昨日,在长沙火车站,志愿者正帮助旅客搬行李。贺文兵 摄  昨日,在长沙火车站,志愿者正帮助旅客搬行李。贺文兵 摄

    本报讯(记者 贺文兵  卜劲文)“真没想到是免费的,太感谢你们了……”昨日上午11时许,当在长沙火车站服务春运的义工王清和湖南农业大学的几名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将一名旅客的两个旅行包从火车站广场送到候车室时,旅客严先生一个劲地感谢。  昨日下午,在长沙火车站、武广长沙南站、黄花机场、各大汽车站,记者看到志愿者穿梭在人群中为旅客提供便捷周到的服务。当春运志愿者,做文明长沙人!团市委、长沙市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日前发起春运期间在车站机场集中开展志愿服务行动,近千名志愿者走进车站、机场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

  长沙火车站在网上发出了招募志愿者的“招募令”后,各界人士纷纷响应。“共有2000多人报名,最终挑选了200名长沙仁乐义工社的义工和中南大学、湖南师大、湖南农业大学的志愿者。”长沙火车站团支部书记雷雷告诉记者。

  农历小年的前一天,200名义工和志愿者全部到岗,他们为旅客扛行李、抱小孩……52岁的义工肖阳春的孙子正月初六结婚,当天正是返程客流高峰,他向孙子“请了假”,全身心投入服务旅客中,孙子不但不怪他,还送来了一大包喜糖让爷爷和义工、志愿者一起分享幸福。

  “今年春节我北上南下跑了多个火车站,只看到长沙火车站有义工和志愿者,长沙真不愧是雷锋的故乡。”昨日,从北京来长沙探亲的王女士说,自已一出站台,就得到了义工和志愿者的帮助。

    团市委负责人介绍,此次春运志愿服务行动旨在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展示长沙文明城市形象,活动将持续到2月8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新邵县将纳入特困地区作为喜讯遭质疑
  2. 22011年湖南人信用卡透支过千亿元
  3. 3男子带孩子玩鞭炮引爆化粪池
  4. 4邵阳“无妈乡”失母儿童引关注
  5. 5春节7天加班工资最低792元
  6. 6春节迎来“龙宝宝”生育潮
  7. 7长沙人春节七天吃掉18亿元
  8. 8今起长沙5万个岗位上招聘会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