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组织志愿者赴郴州给抗战老兵拜年

来源:郴州新报 2012-01-14 17:28:11
志愿者给抗战老兵戴上新浪红围脖志愿者给抗战老兵戴上新浪红围脖
郴州新报头版头条重点报道志愿者给抗战老兵拜年活动郴州新报头版头条重点报道志愿者给抗战老兵拜年活动

  新报讯(记者欧阳华郭凯)“谢谢你们!”“希望你们为国家的建设多做贡献!”……一声声感谢,一句句勉励从老兵的口中传到我们的耳中。1月13日,本报携手新浪湖南共同发起的“无法忘记的国家记忆·温暖2012 关爱老兵行动———给老兵拜年”活动爱心启程。 

  活动发布后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纷纷致电报名参与。由于活动参与人数有限,一些不能参与给老兵拜年活动的网友委托本报给老兵带去新年祝福,并祝愿老兵身体健康。

  13日上午9点,拜年队伍准时出发。深圳市龙越慈善基金会给20 位老兵每人准备了200元的拜年红包。新浪湖南给每位老兵准备了爱心围脖。家润多超市郴州店给每位老兵提供了一袋大米和一桶油。市交警支队三大队的干警自愿捐款,筹集现金1000 元,并为拜年队伍提供交通引导服务。  

  在东街老兵周少白家,来自郴州市一中和桂阳三中的学生集体为老兵鞠躬,大声祝福老兵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孩子们还为周老系上火红的围脖,带上围脖的周老脸上露出久违的微笑,像年轻了十岁。看到孩子们真诚的笑脸,周老显得很高兴,他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长大多为国家做贡献。

  在人民街道办事处的老兵李育波家,孩子们高兴地缠着李爷爷讲抗战故事。李老说,当年,是鬼子打到了我们家门口,我们才被逼着拿起枪去战斗。“和平来之不易,你们要好好珍惜,努力学习,长大后为国家的建设出力。”爱好书法的李老平时在家喜欢挥毫泼墨,临别时,他拿出之前写好的一幅书法作品送给了孩子们。 

  在北湖区市郊乡海泉村老兵陈修义家,志愿者送上慰问红包和物资,并与陈老夫妇合影留念。陈老还高兴地为我们唱起了当年的抗战歌曲。陈修义的女儿陈满招告诉我们,尽管父亲的腿脚不便,但身体还算健康,这两年,父亲得到了越来越多爱心人士的关注。临别时,陈老和老伴走出家门给我们敬军礼,标准而庄严。

  随后,志愿者们和爱心企业代表还奔赴资兴,看望了老兵何前贡、王飞黄、李增才。由于时间关系,没有走访到的老兵,拜年红包和物资将委托志愿者送到他们手上。  1月17日,农历小年,“无法忘记的国家记忆·温暖2012 关爱老兵行动———给老兵拜年”活动将继续举行。届时,本报和沃尔玛郴州店将去给老兵拜年。活动招募正在进行,如果你也想参加,请赶快通过电话0735—2170062 或18307358818与我们取得联系,也可通过新浪官方微博@ 郴州新报和@ 新浪湖南给我们留言。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我省48个火车票代售点今日启用
  2. 2“平头男”案被列全国第1号案
  3. 3长沙一无头女半夜被抛尸焚烧
  4. 4铁道部回应订票难:对购票估计不足
  5. 5老人1万多元血汗钱被抢
  6. 6长沙筷子黑作坊可诱发癌症
  7. 7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8. 8长沙一14岁男孩绑架6岁小弟弟
  9. 9省政协建议好莱坞水准包装袁隆平
  10. 10浏阳河隧道防淹门钢板翘起紧急关闭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