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今起长沙5万个岗位上招聘会 普工技工最为紧缺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1-30 08:17:48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本报1月29日讯   每年春节过后,都会出现短暂的求职者“就业难”和用人单位“招工难”的结构性矛盾。记者今天从省人才市场了解到,从正月初八开始,将连续在省展览馆举行11场大型招聘会,将有2200多家企业提供5万个就业岗位。 

  11场招聘会闹新春

  从正月初八开始,几乎每天都有各类招聘会登场,至2月25日,长沙市内大型规模的招聘会就有近11场,各种大型的综合招聘会有50多场。

  中国湖南人才市场交流部部长薛国华介绍,11场招聘会共组织了2200余家省内外知名实力企业参展,预计提供各类专业岗位5万余个。参会用人单位中云集了博世汽车、中联重科、湘电风能、三一重型、中粮、华润万家、梦洁、晚安等众多世界500强及国内、省内知名实力企业。 

  岗位不少,人才紧缺

  “从各人才机构提供的招聘预告信息来看,现在缺的不是岗位,而是人,最为紧缺的是普工和技工之类的人。” 薛国华说,节后要补充人手的企业不少,虽然有应届大学生、返乡农民工、跳槽者三大主力入市,但仍难解决企业缺工的问题。

  根据今年的情况来看,年初所招聘的职位依然有不少中高端岗位人才空缺,部分生产制造业企业目前依然缺工,各类中高级专业技术、经营管理岗位,实用型、技能型岗位预计将成为单位需求率较高的职位。有的企业在放假前就出现了急招的情形,往年春节过后人才市场总会出现不少返湘人才,今年预计返湘人士依然会在年初占到一部分比例,其中不乏中高端人才。

  薛国华介绍,许多中小企业在薪资上略有上升,比如一般文员的基本待遇为1700元/月左右。求职前,不妨先到各大人才市场的官方网站了解一下当日招聘会的详细情况,这样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击中目标。

  ■记者 刘璋景

  招聘会一览

  省展览馆龙年新春系列大型人才交流会安排表

  举办时间 大会名称

  1月30日(周一) “给力2012贺新春”大型人才交流会(一)

  1月31日(周二) “给力2012贺新春”大型人才交流会(二)

  2月1日(周三) “给力2012新春开门红”大型人才交流会

  2月2日(周四) “给力2012春满潇湘”大型人才交流会(一)

  2月3日(周五) “给力2012春满潇湘”大型人才交流会(二)

  2月4日(周六) 2012年湖南省知名实力企业新春大型人才交流会

  2月11日(周六) 2012年湖南省春季大型人才交流会

  2月17日(周五) “给力2012才富湖南”大型人才交流会

  2月18日(周六) “给力2012创新湖南”大型人才交流会

  2月24日(周五) “给力2012和谐才市”大型人才交流会(一)

  2月25日(周六) “给力2012和谐才市”大型人才交流会(二)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京港澳高速湖南长潭段堵车10公里
  2. 2长沙初七一天炸出300多吨垃圾
  3. 3常德被指大量城镇垃圾转移农村
  4. 4长沙5成网友过年成“年清”一族
  5. 5春节7天加班工资最低792元
  6. 6春节迎来“龙宝宝”生育潮
  7. 7长沙人春节七天吃掉18亿元
  8. 8今起长沙5万个岗位上招聘会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