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5场招聘会正月初八登场 远大中联等单位参会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28 11:17:32
制图/王斌制图/王斌

  本报记者张莉 实习生谢文茜 长沙报道

  刚刚度过了新春佳节,不少人开始准备踏上新的征程,其中包括寻找一份新的工作。

  现在,机会来了。仅在正月初八当日,就有5场招聘会在等着你,预计提供岗位上万个。这5场招聘会分别为中国湖南人才市场(长沙市湘府中路168号)推出的“2012年新春系列大型人才交流活动”、中国湖南人才长沙市场(省展览馆)推出的“给力2012大型人才交流会”、长沙人才市场(贺龙体育场南门一楼)启动的2012“春节招聘黄金周”、长沙智通人才市场(芙蓉区迎宾路36号三楼)推出的“喜跃龙门2012年新春首场大型综合类人才招揽会”、湖南百花人才市场(长沙市芙蓉广场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的“新春开门红”首场大型人才交流会。

  蓝思科技带来近6000岗位

  在中国湖南人才市场进行的2012年新春系列大型人才交流活动,参加招聘会的企业有蓝思科技、远大集团、兰天汽车、中联重科等,蓝思科技、远大集团等招聘的人数都在千人以上;在长沙人才市场启动的2012“春节招聘黄金周”里,预计参会单位近千家,为广大求职者提供近万个岗位;在中国湖南人才长沙市场(省展览馆),从正月初八(周一)至正月十三(周六)连开六场,参会单位有博世汽车、中联重科、湘电风能、三一重型、中粮、华润万家、梦洁、晚安等众多知名企业。

  与此同时,喜跃龙门·2012年新春首场大型综合类人才招揽会即将在智通人才连锁长沙市场举行,目前已有圣得西服饰、忘不了服饰、凌华印务、亿利达实业等大型企业100余家预订展位。

  对于春节后爆发的这场才市高潮,中国湖南人才市场交流部部长薛国华表示,每年节后都是人才流动的高峰期,无论对用人单位,还是对求职者来说,都意味着一次新的机会,一些返湘的高技能人才将会成为每年春节后争夺的热点,今年也不会例外。从目前最新的反馈信息来看,新春专场联合招聘周的岗位数进一步刷新,仅蓝思科技就带来了近6000个岗位,其中普工需求就占5000名。

  求职前可先上官方网站了解

  根据今年的情况来看,年初所招聘的职位依然有不少中高端岗位人才空缺,部分生产制造业企业目前依然缺工,各类中高级专业技术、经营管理岗位,实用型、技能型岗位预计将成为单位需求率较高的职位。有的企业在放假前就出现了急招的情形,往年春节过后人才市场总会出现不少返湘人才,今年预计返湘人士依然会在年初占到一部分比例,其中不乏中高端人才。

  内地的薪资福利近年来有所增长,吸引了部分沿海农民工返湘,相比沿海,如果工资差不多,他们更愿意在家门口工作。

  此外,从1月30日(即正月初八)起至2月底,由中国湖南人才、长沙人才、红星人才、智通人才、芙蓉人才、百花人才市场等各大才市精心推出的各场招聘会就有近50场,几乎每天都会有求职机会,记得抓住机会。

  而考虑到招聘会的数量自正月初八起就日渐增多,要提醒求职者们的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劳累,建议在去求职前,不妨先到各大才市的官方网站了解一下当日招聘会的详细情况,这样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击中目标。

  同题报道:

  长沙节后50场招聘会具体时间安排一览表

  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初十招聘会高端岗位起步年薪12万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2. 2少妇因900元钱被锤死分尸
  3. 3湖南卫视重金求好作品
  4. 4娄底一家吃团圆饭时遭人弹袭击(图集)
  5. 5央视春晚音响团队疑似频出问题
  6. 6男子称被追杀爬上20楼脚手架(图)
  7. 7王菲回应春晚发挥失常
  8. 8龙年开市6大猜想 节后一周多红歌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男子求婚不成刺死情妇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