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年后长沙近50场招聘会将连番登场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11 09:42:44
 为了在茫茫才市中找到自己所需的人才,留住他们的心,一些中小企业也开始在福利和待遇上下工夫。 资料图片   为了在茫茫才市中找到自己所需的人才,留住他们的心,一些中小企业也开始在福利和待遇上下工夫。 资料图片

  本报长沙讯  农历新年即将来临。当很多职场人都开始期待丰厚的年终奖,或者各种大礼包,准备幸福地扛回家过大年时,才市的工作人员却在为年后的一场场人才盛宴加班加点。

  昨日,中国湖南人才、长沙人才、红星人才、智通人才、芙蓉人才、百花人才市场等各大才市,纷纷推出最新的新年招聘会安排表。从这些细则来看,春节过后,从正月初八开始,几乎每天都有各类招聘会登场,至2月底,长沙市内一定规模的招聘会就有近50场,而各种大型的综合招聘会则有30多场。

  这对于年后打算求职的朋友们来说,无疑是一次春节大礼。记得到时要揣好简历,全力出发,也许春节后的一系列招聘会,能让你自己的生活离梦想更近一些 。

  中国湖南人才市场交流部部长薛国华介绍,由于受节后跳槽等因素影响,新春的自然补给型人才争夺已成为一种惯例,除此之外由于对高精尖人才(此类人才一般都较为关注新春招聘,典型代表有返湘人才等)的迫切需求,发展型的人才争夺也会出现白热化。

  长沙人才市场负责人夏任何表示,从目前企业提供的岗位情况看,年后热门职位将主要在销售类、生产制造类、技术类、管理类这几个大类别,普工也将是企业最大的需求,较大型的企业将以专场招聘的形式招揽人才,如通程百货、万千百货。

  而为了能更好帮助求职朋友尽快就业,雨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红星人才市场特联合了上海、江苏、浙江、广州、福建等省市的人事部门,2月3日、4日(正月十二、十三)举办2012新春首场特大型人才交流会,截至17日已有450余家知名企业报名参会。红星人才市场负责人梁金星分析认为,2012年的求职群体将以广大的回流人员、外来务工人员、应届毕业生以及选择在年初跳槽的白领为主。

  无论是高精尖人才受宠,还是普工需求继续在才市“称霸”,对于大多数的求职者来说,看清楚年后的招聘会时间表,才是最重要的,年后找工作时,记得按表索骥。记者张莉 实习生谢文茜

    推荐阅读:求职时不妨考虑一下中小企业

             长沙近期大中型招聘会安排一览表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公布领导手机号10天7位被投诉
  2. 2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3. 3长沙一桥面现裂缝 武广高铁桥下过
  4. 4营盘路过江隧道渗水一周内能解决
  5. 5长沙半月建30层酒店可抗9级地震(图)
  6. 6杨丽萍加盟湖南春晚宣布接班人
  7. 7岳阳一母女被杀害尸横野岭(图)
  8. 8省政协建议好莱坞水准包装袁隆平
  9. 9司机加油被插队拔刀一顿乱砍
  10. 10长沙房地产提成下降年终奖缩水

专题-访谈更多>>

2012春运特别报道-回湘之路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