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轮椅女孩”微博求蹭车 老乡网友接送不留名(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1-30 08:45:29
  1月29日,在好心网友的帮助下,“快乐美人鱼”肖卓作从老家祁东回到了长沙。 记者 范远志 摄

    本报1月29日讯  “早上六点从长沙出发到衡阳祁东接上我再返回长沙,他连续开车近十个小时,真的辛苦他了 。”今天下午4点,长沙市华盛世纪新城的家中,侧卧在床上的肖卓作感激地说。

    29岁的肖卓作是一名大学毕业生,突如其来的病痛让她成为了一名胸部以下高位截瘫的“轮椅女孩”。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肖卓作渐渐走出阴霾,重拾生活的信心,立志要做一条“快乐美人鱼”,而今,她身兼开网站、摆地摊、红十字会义工和话务员四职。

    今年是她病后第一次回祁东老家过年,回去的时候也是好心的朋友送的。“我腿脚本来就不方便,加之在家烤火时又烫伤了,所以想到发微博求蹭老乡的顺风车。”

    “我1月26日晚上10点多发的微博,网友‘六不道人’第二天就跟我联系了。”肖卓作很是激动。“听说记者要来,‘六不道人’就没跟着上楼。我想和他合照,他也拒绝了,只说我以后需要车时随时找他,不肯透露姓名。”

    ■记者  王智芳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京港澳高速湖南长潭段堵车10公里
  2. 2长沙初七一天炸出300多吨垃圾
  3. 3常德被指大量城镇垃圾转移农村
  4. 4长沙5成网友过年成“年清”一族
  5. 5春节7天加班工资最低792元
  6. 6春节迎来“龙宝宝”生育潮
  7. 7长沙人春节七天吃掉18亿元
  8. 8今起长沙5万个岗位上招聘会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