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武汉伢蹭顺风车回家 微博直播千公里未花分文

来源:长江网 2012-01-20 14:45:02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昨日下午,新浪微博网友“双石子”从东莞搭乘4趟顺风车顺利到达武汉。11日,他发帖称想搭顺风车回武汉,求扩散!此帖发出后,网友们纷纷转载。此后,他一路微博直播回家过程。

  到家的“双石子”昨告诉记者,他家住汉口新华家园,名叫刘高,今年25岁,是在东莞上班的一名武汉伢,搭顺风车回家途中遇到了无数好人。

  刘高说,打算回家过年时,听说大学生胡蓓蕾去年1月免费搭25辆顺风车、13天行程3700公里从南京到乌鲁木齐,没花1分钱,完成了一次刺激而温馨的“春运”之旅。他觉得别人可以,自己也想尝试。

  11日15时34分,刘高在新浪微博发帖称:“2012年,想以不同方式回家过年——搭顺风车回武汉,打算14—17日从东莞出发回武汉,微博上认识或不认识的给力支持,希望每个地方都有人帮助!”

  这条微博发出后,网友纷纷转载,刘高看到留言,因为兴奋,很晚才入睡。

  14日,刘高乘车从东莞出发至广州火车站,之后搭乘广州市内公交到广州增城市沙埔服务站。因遇堵车,他决定在此停留,第二天开始搭顺风车回家。

  15日12时21分,刘高到达增城市广惠高速沙埔服务区,经向过往车主多方询问,搭上第一辆顺风车,打算回家的湖北人张先生将他带到粤北服务站。没想到对服务站不熟悉,坐过了粤北服务站。

  当晚21时到达湖南境内宜章高速服务区,多次询问有无顺风车,都被拒。

  16日清晨7时35分,一辆重型卡车司机答应刘高的请求,司机郑先生和爱人张小姐是安徽人,他又遇到了好人。路途中遇到堵车,花了10个多小时。当晚11时14分,他到达湖南省湘潭市昭山高速服务区,跟司机挥手告别。

  昨日凌晨3时57分,刘高发帖称,他搭上了第三辆顺风车,也是一辆重型卡车。

  4时56分,到达湖南省长沙市京珠高速的巴陵服务区。

  7时26分,刘高开始在巴陵服务区询问往武汉的顺风车。

  8时36分,从南宁到北京的一辆重型卡车司机朱师傅,听说刘高发新浪微博希望“搭顺风车回家”,爽快答应。

  10时9分,到达湖北境内。

  11时5分,到达京珠高速公路咸宁市。

  12时12分,到达武汉江夏区,他与司机告别。

  之后,他搭乘公汽从武昌到达汉口家中。

  刘高称,从东莞到武汉,全程1100公里,他耗时4天搭顺风车回家,路上虽经历了被拒绝,但更感受到微博力量的强大,感谢几位好心司机帮他圆了免费回家过年的梦想。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京港澳高速湖南段车流超历史高峰
  2. 2长沙春节7天加班费最低792元
  3. 3长沙反扒达人绘制防扒地图
  4. 4湖南去年查办腐败案7204件
  5. 5我省春节期间预计有雨雪冰冻
  6. 6市民巨额取款可申请护送
  7. 7一款金健纯牛奶中含有害物质
  8. 8全省将设立8万块定位报警牌
  9. 92012年湖南房价预计稳中小幅回落
  10. 10湖南15天建成30层高楼(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