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全省将设立8万块定位报警牌 报警说附近编号(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20 09:57:13
 长沙市枫树山小学门口的“110定位报警牌”。图/记者沈荣华 长沙市枫树山小学门口的“110定位报警牌”。图/记者沈荣华

    本报长沙讯  不知道有长沙市民注意到没,位于劳动路的枫树山小学门口,新立了一块印有警徽的报警牌。这可不是普通的宣传牌,这块牌上有一串由字母“A”和五位数字组成的唯一编号,如果你在这附近需要报警,又无法说清楚地点,只需将编号告诉警方,警察就能迅速来到你身边。这块报警牌叫“110定位报警牌”,在未来的两年,将有约8万块遍布全省,其中长沙将设立3万-5万块。

    昨日,记者在枫树山小学门口看到定位报警牌,长80cm,宽60cm。报警牌底色为浅蓝色,牌上印有一枚警徽,警徽下是红色的“110”字样,另有一串A+5位数字的编号,后面是5位数字组成的编号。由于该定位报警点尚未启用,编号暂时被一纸条遮挡着。

    省公安厅警令部副秘书长何再荣介绍,“等定位报警网点建设完成,并纳入110报警计算机系统后,报警人只需要说出编号,指挥中心就能自动定位报警点,警方处警就相当快了。”

    网点安装区域选择城区主要街道和居民小区、高档住宅、写字楼、办公区等区域的大门口、电梯间、停车场,以及银行网点、邮电通信、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码头、娱乐场所、医院、学校等公共区域。记者张祥 实习生李佳思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京港澳高速湖南段车流量井喷
  2. 2湖南春晚傅琰东魔术失手尴尬收场
  3. 3长沙反扒达人绘制防扒地图
  4. 4长沙市民打车暂不需多出5元钱
  5. 5我省春节期间预计有雨雪冰冻
  6. 6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7. 7湖南警方公布南京劫案劫匪踩点视频
  8. 8长沙公开领导电话续:官员频遭骚扰
  9. 9盛茂林补选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10. 102012长沙第一场漫天大雪(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