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应急联动指挥中心启用 110\119\122都可报警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1-06 09:28:30

    本报讯(记者颜家文 通讯员 孔奕)从今以后,只要拨打110、119、122中的任何一个号码,110指挥中心就会统一接处警。

    长沙市公安局自2010年开始,以110报警指挥中心为基础,依托公安指挥调度的优势,建设完善集“报警受理、指挥调度、应急联动、视频应用、技术保障”五大系统于一体的长沙市应急联动指挥中心。2012年1月1日,该中心一、二阶段建设工作完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新的应急联动指挥中心主要包括集约化接处警、智能化指挥调度、一体化应急联动、现场可视化视频应用等系统。通过建立集110、112、119、120、技防、互联网、金融报警为一体等多通道集成报警系统,对多种警情进行报警统一受理、处警分类调度,实现接警多方通话、警情记录和警情信息多方发送等,将极大地提高接处警效率。

    长沙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介德表示,应急联动指挥中心的建成并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高长沙公安科技整体应用水平,必将增强长沙公安机关驾驭社会治安局势、打击犯罪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长沙警方将坚持走“科技强警”之路,深入推进公安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的水平和能力,为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创建“平安长沙”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省农业厅原厅长曾遭情人勒索
  2. 2长沙长途列车票已基本提前售空
  3. 32012年春运运输方案在湘发布
  4. 4男子伙同多人上门轮奸女子至天亮
  5. 5长沙去年商品房跌幅居全国之首
  6. 6湘江水位创新低河床变菜地(图集)
  7. 7岳麓山—橘子洲成长沙首个5A景区
  8. 8男子为博女友一笑一晚砸盗五台车
  9. 9湘潭男子殴打执法人员泄愤
  10. 10湖南多地迎来2012第一场雪(图)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