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省委书记:严禁借换届之名增编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1-20 08:42:00

    本报讯(记者 李广军)湖南省第十届纪委第二次全会暨全省反腐败工作会议昨日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 腐败斗争,切实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各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国作工作报告。省领导胡彪、梅克保、于来山、陈润 儿、李微微、路建平、陈肇雄、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李江、许云昭等出席。

  周强在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按照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的要求,紧紧围绕开好党的十八大部署和推进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严格执 行组织人事工作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匡正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坚决严肃查处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和换届前突击提拔干部等问 题;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禁借换届之名增设机构、增加职数和人员编制,严禁超职数配备干部,严肃查处“吃空饷”问题。要严格监督制约,确保惩治和预防腐败 体系建设扎实推进,着力解决重点人员、关键岗位权力过于集中、监督乏力的问题,进一步推进权力规范运行和公开透明,严禁在各类大型活动中动用财政资金安排 商业性演出和娱乐活动,不断深化从源头防治腐败的各项改革。要严肃查处腐败案件,确保反腐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坚持有案必查、违纪必究,严肃查办领 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的案件,严重损害群众合法权益的案件,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案件,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案件,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 的案件,商业贿赂案件。继续下大力解决好工程建设领域腐败易发多发,庆典、研讨会和论坛过多过滥,公务用车、公款出国(境)旅游、“小金库”等群众反映强 烈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败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注重发挥网络监督等社会监督的重要作用。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京港澳高速湖南段车流超历史高峰
  2. 2长沙春节7天加班费最低792元
  3. 3长沙反扒达人绘制防扒地图
  4. 4湖南去年查办腐败案7204件
  5. 5我省春节期间预计有雨雪冰冻
  6. 6市民巨额取款可申请护送
  7. 7一款金健纯牛奶中含有害物质
  8. 8全省将设立8万块定位报警牌
  9. 92012年湖南房价预计稳中小幅回落
  10. 10湖南15天建成30层高楼(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