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国家统计局:2012年湖南房价预计稳中小幅回落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20 07:59:37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本报长沙讯  “我们对于2012年CPI的总体判断是,将回落到一个合理的区间,也就是3%左右。2012年,预计湖南房地产价格基本稳定,也可能出现稳中小幅回落的趋势。”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副总队长刘顺国昨日表示。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统计显示,2011年湖南省居民消费价格上涨较大,全年CPI上涨5.5%。其中城市上涨5.5%,农村上涨5.6%;食品价格上涨11.2%,非食品价格上涨2.9%;消费品价格上涨6.4%,服务项目价格上涨3.3%。

  据刘顺国介绍,相较于上年翘尾因素影响总指数上涨2.7个百分点,2012年,预计受翘尾影响将大大减少。初步预测约为0.7个百分点。而在新涨价因素方面,预计2012年食品和居住价格涨幅将明显趋缓,个别品种如猪肉价格可能出现下跌,工业消费品价格继续小幅上涨。总体预计2012年新涨价因素约为2个百分点。

  另发布数据显示,2011年,全省新建住宅销售价格上涨9.0%,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8.3%。分月度看,去年房价呈现“前升后降”之势。进入10月份以后,全省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小幅下降,10-12月环比分别下降0.3%、0.2%和0.1%。刘顺国说,如今房地产企业的资金压力逐渐加大,2011年下半年以来,我省房地产市场销售持续回落,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金回笼带来冲击。若2012年量价齐跌的局面继续维持,房地产企业的偿债压力将日益突出,可能促进我省房地产价格的回调。另一方面,全省居民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的存在将维持房地产市场价格的基本稳定。由于湖南省城市化率提高,城市人口增加,部分城市的城市轨道交通和地铁建设步伐加快,文明城市评选成功吸引更多定居到城市里的居民来买房。此外,土地、钢材、人工等建筑成本的上涨将维持房地产市场价格基本稳定。记者戴丹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京港澳高速湖南段车流量井喷
  2. 2湖南春晚傅琰东魔术失手尴尬收场
  3. 3长沙反扒达人绘制防扒地图
  4. 4长沙市民打车暂不需多出5元钱
  5. 5我省春节期间预计有雨雪冰冻
  6. 6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7. 7湖南警方公布南京劫案劫匪踩点视频
  8. 8长沙公开领导电话续:官员频遭骚扰
  9. 9盛茂林补选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10. 102012长沙第一场漫天大雪(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