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我身边的雷锋”正在评选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2-05 09:33:39

  中共长沙市委关于开展推荐“我身边的雷锋”活动的通知

  各区县(市)委,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发挥雷锋家乡学雷锋的优势,广泛动员全市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争当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活动,市委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推荐“我身边的雷锋”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标准和类别

  “我身边的雷锋”的基本要求: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深受群众好评;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在本职岗位上业绩突出,事迹感人,身边群众认可度高。

  “我身边的雷锋”分为八个类别:

  1.在市民群众中推荐“我身边的雷锋式道德模范”;2.在中小学生中推荐“我身边的雷锋式美德少年”;3.在党政干部中推荐“我身边的雷锋式人民公仆”;4.在各行各业中推荐“我身边的雷锋式学习标兵”;5.在驻长部队中推荐“我身边的雷锋式爱民官兵”;6.在政法队伍中推荐“我身边的雷锋式忠诚卫士”;7.在窗口服务单位中推荐“我身边的雷锋式服务明星”;8.在广大志愿者中推荐“我身边的雷锋式优秀义工”。

  二、推荐办法

  1.群众推荐。市民群众可直接向市文明办推荐“我身边的雷锋”,也可向区县(市)文明办推荐,经其核实把关后报送至市文明办,区县(市)文明办每季度推荐人数不少于10人。

  2.媒体推荐。长沙晚报读者热线96333开通推荐通道。长沙广播电视台开辟相应的渠道接受群众的推荐。

  3.网络推荐。星辰在线(长沙新闻网)首页和长沙文明网开设“我身边的雷锋”专题,设立“我要推荐”活动专区,接受广大网民的推荐。

  三、评议投票

  1.市文明办每季度在长沙文明网“我身边的雷锋”活动专题,公布“我身边的雷锋”候选人事迹,分为八个类别,分别接受网民的评议和投票。

  2.各级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和发动群众,在长沙文明网“我身边的雷锋”活动专题以留言、跟帖、投票等形式,进行评议和投票。

  3.“我身边的雷锋”季度候选人网上评议和投票时间为每季度第三个月的1-3日。

  4.市文明办综合各种渠道的推荐情况和网上评议、投票情况,组织专题评议和研究,确定“我身边的雷锋”名单。每类每季度评出5人,共评出40位“我身边的雷锋”。

  四、活动形式

  1.发布“长沙·我身边的雷锋榜”。设立“长沙·我身边的雷锋榜”。每季度下旬,将市文明办确定的“我身边的雷锋”在“长沙·我身边的雷锋榜”上发布,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2.进行表彰宣传。入选“长沙·我身边的雷锋榜”的先进个人由市文明办颁发荣誉证书,并作为候选人参与两年一次的长沙市“雷锋式”先进个人的评选。长沙晚报、长沙电视台各频道统一开设“争当雷锋精神传人、弘扬社会文明新风”专题,设立“我身边的雷锋”栏目,广泛宣传“我身边的雷锋”事迹。

  3.开展现场交流活动。在活动开展有特色的单位,举办“我身边的雷锋”现场交流活动,交流学雷锋、做好事、当好人的心得体会,推动活动形成高潮。

  五、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推荐“我身边的雷锋”活动的意义,把其作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摆上议事日程,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落实。

  2.精心组织。各级各单位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指定专人负责,广泛发动群众推荐、评议和投票。面向基层特别是社区、企业、村镇、学校等单位,把那些事迹突出、民意基础好、社会认同度高的身边雷锋推选出来。

  3.营造氛围。各级各单位要在人群聚集场所设立“我身边的雷锋”宣传栏,介绍活动背景,公开推荐方式,大力宣传学雷锋先进事迹,使推荐“我身边的雷锋”活动成为引领道德风尚的有效载体。要在运用传统媒体宣传“我身边的雷锋”的同时,十分注重发挥网络互动平台和手机短信平台等新媒体的作用,营造“学雷锋,在长沙,教育我,感动他”的浓厚氛围。

  中共长沙市委

  2012年2月2日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专家审阅首批3000条“湖南精神”
  2. 2湖南境内水域一运沙船侧翻7死10失踪
  3. 3元宵高铁有余票 节后再迎客流高峰
  4. 4歌厅打烊老板劝顾客离场其子被捅死
  5. 5五个苹果刮出半斤蜡 专家建议去皮吃
  6. 6株洲博物馆首展最早自咸丰年间婚书(图)
  7. 7毁容硕士面试屡被拒 现获多份工作
  8. 8大江南北喜迎元宵(图集)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平安春运 我们在行动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