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桂花村居民楼液化气罐爆炸 灶台被炸飞(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2-05 08:48:57
2月3日晚,长沙城南东路桂花二村一民房发生煤气爆炸,房屋内火烧过后的情景。2月3日晚,长沙城南东路桂花二村一民房发生煤气爆炸,房屋内火烧过后的情景。图片来源潇湘晨报
煤气爆炸发生后,厨房被摧毁后的情景。煤气爆炸发生后,厨房被摧毁后的情景。

    本报2月4日讯  3日晚,夜深了,长沙桂花二村附近行人渐少,“砰”的一声巨响惊醒不少睡梦中的人,11栋附近的楼房似乎震了几下,住户们来不及披上外套便纷纷冲出家门。此时,11栋5楼燃起熊熊大火,两位胆大的年轻人冒险冲上5楼,救出被吓蒙的老人。11栋内数家居民受到爆炸影响,整夜无眠。而导致这起事故的原因是一个液化气罐。    

    深夜爆炸吓蒙老汉

    当晚,长沙市车站南路桂花二村11栋5楼,年过六旬的王老汉独自在家,老伴和儿子去外地探亲了。

    晚上10点多,不少居民已经入睡,突然,“砰”的一声巨响炸得人耳朵“嗡嗡”响,房子似乎也在摇动,大伙吓得赶紧跑出家门一探究竟。

    夜色中,王老汉家中冒出火苗,不一会,火势越来越大。不少人开始叫喊:“起火啦!起火啦!”

    邻居们聚集在一起担心起火房子里的王老汉夫妇,两个胆大的年轻人小何和同伴冲进起火的单元楼,大声呼叫王老汉夫妇的名字。

    楼梯间布满小石块,赶到4楼时,一块防盗门横在两人面前,火苗正从王老汉家门缝中蹿出。

    小何大声地叫喊,将防盗门抬到一边,王老汉慢吞吞地走到家门口。 “我当时叫他都没什么反应,估计吓蒙了,我们赶紧把他拖下楼去。”小何说。

    随后消防车赶到,大火扑了将近一个小时才灭,楼下居民家中被水浸湿,不少人整夜无眠。

    炸飞的灶台让邻居直称“好险”

    今天上午,记者赶到王老汉家楼下,厨房、卫生间和客厅的窗户全部被炸穿,水泥灶台被炸飞,落在十几米外的地上,居民看到以后直称:“好险啊,还好没人经过。”对面几十米外一栋楼好几户人家的阳台玻璃被震碎。

    王老汉家中所有东西都被烧毁,就连墙壁都被烧得露出了红砖头。老伴朱娭毑连夜赶回长沙,今天上午,她含泪向邻居们又是感谢又是致歉,“对不住,对不住,让你们跟着受苦,感谢你们把我家老头子救出来。”

    朱娭毑说,王爹爹脸部、手臂被烧伤,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好心邻居偷偷拽过记者说,两口子生活不容易,一家三口住在两室一厅的房子里,中年下岗后,朱娭毑在附近卖凉面挣点小钱,儿子刚从部队回来,没想到又碰到这样的事情,好多邻居都想找个时间捐钱给他们。

    市民质疑气站为何仍用“螺丝瓶”

    记者在王老汉家楼下的废品店里见到了被火烧过的液化气罐,邻居们称,起火很可能是由于液化气泄漏造成,并不是液化气罐爆炸。

    “这种‘螺丝罐’早在去年10月1日前就不准用了,现在液化气公司给我们送的还是‘螺丝罐’,太不负责了。”邻居陈女士说。

    记者赶到王老汉家换气的冰宇燃气站,工作人员称,居民如果要换“焊接瓶”,需要再交160元,如果没交,就只能继续使用原来的“螺丝罐”。

    长沙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负责人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1年10月1日后,液化石油气充装站若继续给市民提供“螺丝瓶”,质监部门将依据相关规定,对液化石油气充装站采取强制没收“螺丝瓶”、停止充装、行政处罚等行政措施严厉查处,情节严重且行政处罚仍拒不整改的将移送公安部门依法处理。

    ■记者 虢灿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专家审阅首批3000条“湖南精神”
  2. 2湖南境内水域一运沙船侧翻7死10失踪
  3. 3元宵高铁有余票 节后再迎客流高峰
  4. 4歌厅打烊老板劝顾客离场其子被捅死
  5. 5五个苹果刮出半斤蜡 专家建议去皮吃
  6. 6株洲博物馆首展最早自咸丰年间婚书(图)
  7. 7毁容硕士面试屡被拒 现获多份工作
  8. 8大江南北喜迎元宵(图集)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平安春运 我们在行动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