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德馨园楼道起火 因电动车充电电瓶爆炸(图)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2-03 08:47:07

    本报长沙讯  为了方便电动车充电,住在德馨园的年轻小伙陈为拉了一根电线到一楼的楼道间。昨日中午12时许,他给电动车插上电,上楼吃饭。一声“砰”的爆响,惊动了2单元的所有住户。陈为的电动车充电过程中电瓶爆炸,引燃楼道电表,1-6楼的过道也因电起火,熏成了黑脸。    

    12时许,德馨园J6栋2单元的刘华兴正准备炒菜,一声爆响惊起了他的注意。“像放炮似的,我以为哪家的高压锅炸了呢。”紧接着,几声“噼里啪啦”的爆炸声响起,家中的电器集体熄火,刘华兴意识到可能是电路出事了。

  刘华兴起身开门,却费了半天的劲儿,“好大的气浪冲着,整个楼道烟雾弥漫”。刘华兴赶紧把门闭上。半小时后,他准备下楼一探究竟,发现此时的楼道墙面已经一片漆黑。楼上不时有居民跑下来,大家面面相觑,一脸惊愕,“原来一到六楼的过道全都起火了,过道全都起火了,电表全烧坏了。”

  12点50分左右,记者赶到事发现场。一眼望过去,德馨园J6栋2单元的过道处均有熏黑的痕迹,楼前不少居民议论纷纷。一楼的楼道墙面一片漆黑。电表框内,裸露的电线一片狼藉。电表下方,一辆电动车被烧得只剩下金属骨架,形如单车。

  对于火灾事故原因,德馨园物业管理员刘琼冰说,“119火警已经认定此次事故,是电动车电瓶爆炸引起的,责任在车主,他也承认了。”刘琼冰表示,昨日下午城东供电局已对该单元的电路进行抢修,今日可恢复供电,“尽管三令五申,小区住户私接电线仍有很多,希望大家能引以为戒。”记者王塔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五一广场立交桥通车首日车流顺畅
  2. 2湖南境内水域一运沙船侧翻1死10失踪
  3. 3母亲五一大道车祸身亡 儿子寻目击者
  4. 4“湖南精神”征集首日引百万网友热议
  5. 5汪涵牵线消防总队官兵献血
  6. 6湖南湘潭原副市长受贿150余万
  7. 7毁容硕士面试屡被拒发博客求职(图)
  8. 8男子发现女友彻夜未归怒而放火烧房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平安春运 我们在行动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