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阴雨寡照天气持续 谨防感染甲型H1N1流感

来源:新华网 2012-02-05 09:08:29

   新华网长沙2月4日电(记者周楠)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5日起,全国大部分地区将受冷空气影响,出现新一轮降温天气。专家提醒,阴雨寡照天气,会助长细菌病毒的滋生、繁殖,加上春运客流密集出行,群众要做好甲型H1N1流感的防范工作。

    4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但并不等于春天来到。湖南省气象专家分析,根据气象学入春标准“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10摄氏度”来看,全国多数地区日平均气温普遍偏低,加之未来冷空气活跃,真正入春尚需时日。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5日晚起,受冷空气影响,湖南全省迎来雨雪天气过程,气温逐步下滑,5日晚至6日为主要降雨时段,湘北小到中雨,湘南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雨,对群众“元宵节”出行将造成影响。7日,湘中以北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专家提醒,这一段时间阴雨寡照,细菌、病毒繁殖快,加上目前正处于节后春运高峰期,人群聚集活动增加等因素,导致人群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风险加大。湖南省疾控中心专家建议:农民工、孕产妇等重点人群尽快接种疫苗,同时建议乘客返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车上、室内空气流通,平时勤洗手,吃熟食,勤锻炼等,提高自身免疫力。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专家审阅首批3000条“湖南精神”
  2. 2湖南境内水域一运沙船侧翻7死10失踪
  3. 3元宵高铁有余票 节后再迎客流高峰
  4. 4歌厅打烊老板劝顾客离场其子被捅死
  5. 5五个苹果刮出半斤蜡 专家建议去皮吃
  6. 6株洲博物馆首展最早自咸丰年间婚书(图)
  7. 7毁容硕士面试屡被拒 现获多份工作
  8. 8大江南北喜迎元宵(图集)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专题-访谈更多>>

平安春运 我们在行动

每年春运,有那么一群人,当别人开始放假返家时,他们却迎来工作最繁忙的时刻。[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