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网传岳阳鞭炮厂爆炸属误报 省消防总队出面澄清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1-28 20:09:24

  本报长沙讯 昨日上午,一则声称“1月27日岳阳临湘鞭炮厂发生爆炸,3名消防官兵牺牲”的“新闻报道”在互联网上传播。昨日下午,记者从省消防总队获悉,该“新闻”不实,之所以流传网络,是因为网站编辑失误而造成。目前该新闻已从省内各大门户网站删除,澄清帖也已发出。

  1月27日上午,某中央媒体的地方网站发出一条关于“岳阳临湘鞭炮厂发生爆炸,3名消防官兵牺牲”的新闻,还配了现场图。该新闻发出后,全国多个门户网站进行了转载。

  昨日,记者联系上省公安消防总队宣传处新闻中心负责人谢斌,他表示,网上流传的这条消息纯属假新闻,事情发生后,总队领导责成总队宣传部门立即予以查实并澄清。经消防部门调查:事情是因为一名某中央媒体的地方网站的编辑在搜索相关新闻时,只输入了月份和日期,没有输入年份,误将2010年1月26日发生在岳阳临湘的鞭炮厂爆炸事故理解为发生在今年1月26日的事故,而且又没有向消防部门进行核实,才导致这一不实新闻在网上流传。调查结果已在红网第一时间予以了公布。

  谢斌表示,至昨日止,全省消防官兵春节期间放弃休假,坚守在消防第一线,全省未发生一例重特大火灾事故。记者吴可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凤凰古城新年雪景(图集)
  2. 2少妇因900元钱被锤死分尸
  3. 3湖南卫视重金求好作品
  4. 4娄底一家吃团圆饭时遭人弹袭击(图集)
  5. 5央视春晚音响团队疑似频出问题
  6. 6男子称被追杀爬上20楼脚手架(图)
  7. 7王菲回应春晚发挥失常
  8. 8龙年开市6大猜想 节后一周多红歌
  9. 9橘洲除夕焰火灿烂(图集)
  10. 10男子求婚不成刺死情妇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