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周强致贺省台联成立30周年 协助引台资逾40亿元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2-07 08:49:05

    本报讯(记者  黎铁桥)昨日,湖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长沙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向大会发来贺电。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梁国扬出席会议并致词,省领导李微微、刘莲玉、石玉珍、王晓琴、魏永景等出席。

    湖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于1982年1月成立。30年来,省台联先后邀请60余批400多名岛内、港澳和海外台商来湘洽谈投资合作,协助各地引进台资40余亿元,参与承办了“湘商大会”、“海外台商湖南行”等大型经贸交流活动,接待来湘探亲、旅游、参访、投资的岛内外台湾乡亲4000多人次,组织300多名台胞和有关人士赴台寻根、考察、交流;积极参政议政,提交调研报告40多份、提出建议提案200多件;协助安排台胞子女就业67人,推荐36名台胞子女进入各类高校学习,推荐70余名台胞在各级人大、政协组织和人民团体中担任职务。

    周强在贺信中充分肯定了省台联成立30年来,在团结联谊台湾同胞、扩大湘台交流交往、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省台联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发挥优势,广泛联系,搭建平台,优质服务,推动湘台更广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为湖南科学发展、富民强省,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再谱新篇章。

    李微微表示,希望省台联继续秉持“团结、联谊、服务”宗旨,认真贯彻中央对台工作方针政策和省委对台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推进湖南改革开放和富民强省作出新贡献。会上还表彰了30年来为湖南台联事业作出显著贡献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河西综合交通枢纽过渡站明启用
  2. 2今日“大雪”我省降温8-10℃
  3. 3专家称六档年终奖“未必多发多得”
  4. 4长沙体育公园规划9年未动
  5. 5株洲原经适房公司经理受贿获刑12年
  6. 6郴州破获亿元特大假酒案
  7. 7“华莱士”负责人打伤74岁顾客
  8. 8男子50码大脚20年难寻鞋
  9. 9粗心准妈妈上厕所将宝宝生在便池里
  10. 10株洲18岁学生撞人致死逃逸照样上学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