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周强:广泛凝心聚力促发展 沟通两岸谱新篇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1-12-07 07:51:53

    本报12月6日讯(记者 张斌 通讯员 李兴魁)今天上午,湖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长沙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周强致贺信,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梁国扬,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致辞。省领导刘莲玉、石玉珍、王晓琴、魏永景出席纪 念大会。

    省台联自1982年1月成立以来,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推进湖南改革开放和富民强省作出了积极贡献。30年来,先后邀请60余批400多名岛内、港澳和海外台商来湘洽谈投资合作,协助各地引进台资40余亿元。

    周 强在贺信中充分肯定省台联30年来在团结联谊台湾同胞、扩大湘台交流交往、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不久前召开的省 第十次党代会提出了加快建设全面小康、加快建设两型社会的总任务,明确了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建设的总战略,开启了湖南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新征程。希望 省台联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在广泛凝心聚力、推进湘台交流合作、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新 成绩,为开创湖南科学发展、富民强省新局面,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梁国扬代表全国台联对湖南省台联成立30周 年表示祝贺。他希望湖南省台联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12·31”讲话精神,切实按照新时期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谋篇布局,充分发挥台联所具 有的乡亲情谊和人民团体两大优势,扎扎实实做好争取台湾民心的工作,进一步提升台联工作水平,积极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服务区域发展。

    李微微说,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给我省对台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也进一步拓展了台联工作发挥作用的空间和舞台。希望省台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台工 作的大政方针,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把广大在湘台胞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中华优 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亲情乡情优势,不断强化共同精神纽带,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推动湘台两地实现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宽领域的交流合作。

    大会还表彰了30年来为湖南台联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河西综合交通枢纽过渡站明启用
  2. 2今日“大雪”我省降温8-10℃
  3. 3专家称六档年终奖“未必多发多得”
  4. 4长沙体育公园规划9年未动
  5. 5株洲原经适房公司经理受贿获刑12年
  6. 6郴州破获亿元特大假酒案
  7. 7“华莱士”负责人打伤74岁顾客
  8. 8男子50码大脚20年难寻鞋
  9. 9粗心准妈妈上厕所将宝宝生在便池里
  10. 10株洲18岁学生撞人致死逃逸照样上学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