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通道援建善款基本满足当前重建 民众无需再募捐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3-07 08:21:41

    本报通道讯  通道“2·13”火灾事故过去已将近一月,得知还有爱心人士和机构在向灾区捐款,通道县灾后安置重建领导小组负责人在感动之余,也心有不安。该负责人称,包括资金、物资在内,目前抵达灾区的援助力量已经基本能够满足当前受灾侗民的家园重建及恢复生产的需要,不赞同单位、企业、机构或学校再组织民众开展募捐活动,以免增加老百姓的负担。

    通道“2·13”火灾共烧毁房屋71栋,拆除房屋22栋,受灾群众500余人,间接受灾群众120余人,经济损失600余万元。昨日,通道大火灾后安置重建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火灾发生后,灾区得到了全国各地爱心人士及慈善机构的援助,侗族是一个知道感恩的民族,灾民正怀着感激之情,在有条不紊地重建美好家园、恢复生产。

    截至2月27日,结合通道县慈善总会及红十字会的统计,灾区已收到社会捐助现金348.57万元、药品55万元、大米18.27万斤、食用油14200斤及棉被2325床。

    通道县灾后安置重建领导小组负责人称,目前收到的社会援助已经能够满足当前灾后重建需要,不赞同单位、企业、机构或学校再组织民众开展募捐活动,以免增加市民的负担。

    同时该负责人称,灾后重建工作跨时长、任务重,爱心企业或慈善机构如有意参与,可与他们联系,但一定要量力而行。对普通市民和学生来说,表达了爱心就已经足够,侗乡人民已经心领,如果再为此事“兴师动众”捐款,通道的老百姓会于心不安。记者吴通清 通讯员李勇军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贺国强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
  2. 2湘潭市人民政府任免廖建军干部
  3. 3处级官员政绩考评 13人被谈话5人免职
  4. 4袁隆平建议把石油补贴的钱补给农民
  5. 5长沙“湘江第一隧”现132处漏水
  6. 6长沙两名副县级干部因违纪被立案调查
  7. 7邵阳发现已消失两个半世纪的古苗文
  8. 8长沙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追尾面包车
  9. 9世界最大涂鸦版雷锋头像长沙面世
  10. 10外地考生在湖南参加高考不受限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