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世界最大涂鸦版雷锋头像长沙面世(图)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3-06 09:04:50
 3月5日,“世界最大涂鸦版雷锋头像”在长沙亮相。本报记者 徐行 摄 3月5日,“世界最大涂鸦版雷锋头像”在长沙亮相。本报记者 徐行 摄

    本报3月5日讯(记者 陈永刚)雷锋的形象我们都很熟悉,但用涂鸦的方式画出来的雷锋形象您见过吗?今天上午,世界最大涂鸦版雷锋头像在长沙乐和城绘制完成。

    这幅“世界最大涂鸦版雷锋头像”长6.93米,宽6.94米,总面积48.09平方米,画面塑造的是雷锋头戴长耳皮毛军帽的形象。世界纪录协会认证官现场认证这幅名为“锋尚2012——世界最大涂鸦版雷锋头像”为“世界最大涂鸦版雷锋头像”。

    主创团队BT4的4位年轻小伙都是来自雷锋故乡的80后,他们从3月4日下午2时30分开始绘制,站在脚手架上用黄色的喷漆绘制头像的大致轮廓,然后对每一部分进行精细的喷涂绘制,历时长达12个小时。他们用新青年的姿态向传统偶像致敬,让历史的记忆多了几分时代跳跃的色彩。

    主办方介绍,这幅作品3月5日至9日将在长沙乐和城二楼中厅展出,3月9日以后将在湖南省植物园进行展出。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代表委员建议设“雷锋奖”
  2. 2袁隆平呼吁补贴农民提高粮食收购价
  3. 3委员热议改“雷锋日”为“雷锋月”
  4. 4袁隆平建议把石油补贴的钱补给农民
  5. 5南方八省共谋早稻增产出路
  6. 6长沙两名副县级干部因违纪被立案调查
  7. 7资兴:上千同事亲友送别殉职记者
  8. 8长沙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追尾面包车
  9. 9世界最大涂鸦版雷锋头像长沙面世
  10. 10外地考生在湖南参加高考不受限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