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学雷锋无偿献血年活动启动

来源:人民网 2012-03-05 10:06:23

  连日来绵绵不断的春雨笼罩着长沙城,但却没能浇灭人们学雷锋的热情。3日上午长沙市“雷锋精神 热血传承”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年在贺龙体育广场前启动,来自省会各大医院、高校、企业的2000多名志愿者到场,共同唱响爱心奉献的集结号。

 
    在活动现场长沙血液中心多台献血车一字排开,医护人员、学生、官兵、市民在车前排起长队进行无偿献血,据统计短短4个小时献血量就超过15万毫升;他们通 过无私捐献自己的热血,向无数垂危的患者赠送生命的“礼物”,这种把献血救人当作人生最大快乐和幸福的道德信念,展现出无偿献血者是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 和实践倡导者。
 
    同时,“长沙市卫生系统无偿献血志愿者应急分队”也在今天正式成立,他们将在以后紧急时期伸出援手,缓解长沙临床用血短时期不足的情况。
 
    在今天的献血队伍中还有三位特殊的“洋雷锋”,他们目前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求学,分别是来自尼泊尔的苏尼尔夫妇和柬埔寨的女研究生库素配,这次听说要“学雷锋”无偿献血三人均主动报名参与。
 
    三人中除苏尼儿在尼泊尔有过献血经历外,其余都是第一次献血。当拿到鲜红的献血证,三人都表示能为挽救他人生命做出点自己的一点贡献十分荣幸,以后还将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
 
    作为医务人员代表的湘雅附三医院副院长黄飞舟也加入了献血行列,他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最懂得血液的宝贵,无偿献血也是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体现。”
 
    在献血车的两旁,省会包括湘雅医院、附二、附三、省人民医院等十家医院也赶到这里“学雷锋”,不仅派出医务工作者前来参与无偿献血,同时还派出专家组在现场为广大市民进行免费义诊。
 
    据长沙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学雷锋无偿献血活动年将在每月针对不同人群举行不同主题的宣传,同时把无偿献血向高校、部队、社区、企业、农村等全面推进,让更多群体投入到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当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