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临产孕妇被困电梯15分钟紧急救援脱险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3-05 10:24:52

   本报湘潭讯(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张熔烽)电梯突发故障,被困临产孕妇呼吸困难。近日,湘潭县一名待产孕妇被困电梯情况危急,所幸该县消防中队迅速赶赴展开救援,并将其送往医院,孕妇顺利产下一名女婴。消防部门提醒:如在乘坐电梯时遇突发状况,首先应保持镇定,千万不要强行扒门;然后用警铃、手机求援或拍门喊叫,发信号求救。

  当日早晨,湘潭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湘潭县雪松北路江岸名城5栋电梯有人被困,请求救援。5分钟后,湘潭县消防中队赶到现场。小区物业人员正尝试用电梯应急钥匙和撬棍打开电梯门,但均无效果。据了解,事故电梯在运转中突然“罢工”,卡在2楼电梯口处,两名妇女被困,其中有一名是临产孕妇。由于电梯空间狭小,通风排气不畅,里面的女伴反映被困孕妇脸色惨白、呼吸急促。消防官兵一边通过喊话不停地安抚被困人员情绪,一边用撬棍顺着电梯缝强行撬开一条缝隙,使新鲜空气进入电梯内,再利用液压扩展器扩展电梯门。10分钟后,两人被成功救出。因抢救及时,孕妇身体无恙,被送往医院后不久,就产了个女婴。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代表委员建议设“雷锋奖”
  2. 2袁隆平呼吁补贴农民提高粮食收购价
  3. 3委员热议改“雷锋日”为“雷锋月”
  4. 4袁隆平建议把石油补贴的钱补给农民
  5. 5南方八省共谋早稻增产出路
  6. 6长沙两名副县级干部因违纪被立案调查
  7. 7资兴:上千同事亲友送别殉职记者
  8. 8长沙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追尾面包车
  9. 9世界最大涂鸦版雷锋头像长沙面世
  10. 10外地考生在湖南参加高考不受限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