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贾谊故居旁的老房子被雨下垮(图)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3-05 08:46:35
 3月4日,长沙市太平街,贾谊故居旁一居民楼顶层垮塌。实习生 李健 记者 李丹 摄 3月4日,长沙市太平街,贾谊故居旁一居民楼顶层垮塌。实习生 李健 记者 李丹 摄

    本报3月4日讯  “贾谊故居旁的老房子被雨下垮了!”今天上午,读者王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说,长沙太平街一处老房子的屋顶在前一天垮了,所幸没伤到人,而这栋房子离贾谊故居仅有几米远。

    雨下太久老房子屋顶垮了

    垮塌的房子位于太平街中部,一楼是个店铺,与贾谊故居相邻,中间隔了一条3米宽、名叫“太傅里”的巷子,巷子尽头是太平街唯一的公共厕所。

    提起事发时的情况,跟该房子一墙之隔的唐先生很激动,“下午3点,突然‘哗’的一声,就听见对面的人冲着我这边叫,我以为是自家房顶没了。”唐先生介绍,自己所住的小楼与倒塌的房屋都是老房子,并且共用同一面墙体。唐先生说,“这雨下得太久了,老房子经不起这样的雨淋。”

    不会影响到贾谊故居

    今天上午,记者赶到太平街,出事的房屋已经被蓝色围挡围起,房屋一楼的店铺已经关门。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房子二楼屋顶后端约两平方米的房顶整片滑落,墙体已经出现倾斜,墙和屋顶连接部分断了半米左右,露出砖头。

    “还是蛮危险的,你看墙体都倾斜了,隔得这么近,会不会影响到贾谊故居?”附近居民将疑虑告诉记者。

    对此,贾谊故居售票处唐先生说:“故居的负责人已经来现场看过,两边的墙体差不多高,应该不会影响到贾谊故居。”

    今天下午,太平街管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事故发生2小时内他们已经进行了应急处理,“现在已经在施工了,预计晚上厕所就可以重新投入使用,明天将拆除铁皮栏,排除安全隐患。”同时,工作人员也在各家各户派发调查表,希望居民上报房屋情况,及时处理,以防患于未然。

    ■实习生 陈橙  记者 虢灿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湖南代表委员建议设“雷锋奖”
  2. 2袁隆平呼吁补贴农民提高粮食收购价
  3. 3委员热议改“雷锋日”为“雷锋月”
  4. 4长沙古城墙20米原址划定今起切割
  5. 5湖南拉响冰雹红色预警
  6. 6长沙贾谊故居旁的老房子被雨下垮(图)
  7. 7资兴:上千同事亲友送别殉职记者
  8. 8今年湖南92%家庭宽带将提速至20M
  9. 9雷锋日记中隐藏一段“初恋”
  10. 10无名粉店雨花亭店被处永久性停业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