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今年湖南92%家庭宽带将提速至20M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3-03 08:41:54

    本报北京讯  昨日下午3时至4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廖仁斌做客潇湘晨报“两会微访谈”。他透露,今年湖南通过光纤到户预计92%的家庭宽带可以达到20M,并总体实施提速不提价的政策。

    92%家庭宽带将提速至20M

    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发布的2011年《中国宽带用户调查》报告指出,所谓假宽带,就是说网民使用的实际宽带下载速率低于运营商提供的名义宽带速率。

    “上网速度是由宽带链组成的,具体由用户到电信侧、电信到服务器侧两段组成,现在用户到电信侧这一段已经进行了大规模的光纤化改造,许多瓶颈是由于服务器端的问题造成的,政府正在全力协调解决这些问题。”廖仁斌解释。同时,廖仁斌表示,湖南在全面实施城市光网的工程,去年有60%的家庭速度已经提升到了20M,今年通过光纤到户预计92%的家庭可以达到20M,可以同时高速解决大家上网、视讯、通讯等综合要求。

    记者杨杰妮 周华平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今年湖南92%家庭宽带将提速至20M
  2. 2湘籍政协委员提议槟榔生产出国标
  3. 3湖南资兴警车坠江致3死2伤
  4. 4雷锋日记中隐藏一段“初恋”
  5. 5无名粉店雨花亭店被处永久性停业
  6. 628岁帅哥当湖南大学教授
  7. 7“湖南精神”表述语公众“10选1”
  8. 8湖南公务员面试成绩当场通知
  9. 9中学生骑车上学打瞌睡摔断鼻梁
  10. 10益阳“天坑”每天至少多3个

专题-访谈更多>>

2012两会--民生中国之湖南

2012年全国“两会”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3日在北京开幕......[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