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 “雷锋”群星闪耀望城

来源: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2012-03-01 14:59:21

  2月29日,由长沙市望城区雷锋艺术剧团倾情演绎的“这是我应该做的”主题文艺演出在望城一中举行,演出以歌舞、合唱、情景小剧、皮影等艺术形式,弘扬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2月29日上午,省军区在雷锋纪念馆广场上举行“雷锋家乡学雷锋”歌咏大会。省军区领导张永大、李有新、魏永景、李兰田参加了活动。

  歌咏大会在省军区机关合唱团演唱的《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声中拉开序幕。《接过雷锋的枪》、《雷锋之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团结就是力量》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踊跃传唱,表达了官兵们高举旗帜、听党指挥、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张永大、李有新要求驻湘部队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充分发挥湖南作为雷锋故乡的独特优势,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推进“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时代化、常态化和大众化,树立“雷锋家乡学雷锋,子弟兵当先锋”的良好形象。

  “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倡议书

  驻湘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

  在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伟大号召49周年之际,为推进“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时代化、常态化、大众化,推进驻湘部 队、国防后备力量和“四个湖南”建设又好又快发展,作为驻在雷锋家乡的人民子弟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积极投身到学雷锋活动中 来,树立“雷锋家乡学雷锋,子弟兵当先锋”的良好形象。为此,我们倡议:

  坚定政治信念,始终不渝地听党的话、跟党走。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科学真理来信仰,作为部队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来遵循,作为立身做人基本准则来践 行。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军魂意识,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和思想道德上的纯洁性,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 和胡主席的指挥。

  牢记我军宗旨,永葆革命军人政治本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觉把人民的利益摆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当代革命军 人核心价值观。为政治建设服务,在为党巩固执政地位提供重要力量保证上积极作为;为军队建设服务,在维护驻湘部队、湘籍军人、住湘军属合法权益上积极作 为;为社会建设服务,在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稳定平安、公正和谐、文明有序上积极作为;为科学发展服务,在促进驻地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上积极作为。

  忠实履行使命,立足岗位苦练履职本领。永远忠于使命,甘于献身使命,做到不辱使命。自觉把训练场当战场、把岗位当战位,发扬“钉子”精神,做到 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努力成为训练尖子、技术能手和业务标兵。更加努力地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创造新战法,练就过硬本领,在推进军事斗争准备 和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先锋、打头阵。

  甘于无私奉献,努力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坚持“吃苦为荣、奉献为本”的价值追求,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自觉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自己 做起,扎根基层、甘于奉献。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勇于向自我挑战、向困难挑战、向极限挑战,用智慧和汗水争创一流业绩,用青春和热血为军旗再添光 彩。

  青春献使命,热血铸军魂。让我们携起手来,为推进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实现富民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防科技大学政治部

湖南省军区政治部

九六三〇一部队政治部

武警湖南省总队政治部

2012年3月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