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确保春运公路水路畅通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1-12-28 08:02:06

  本报12月27日讯(记者 陶海音 通讯员 张立新)今天上午,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会议透露,2012年春运,我省公路、水路旅客运输量预计为8635万人次,其中公路客运量为8500万人次,水路客运量为135.2万人次,与上年基本持平。

  2012年春运从1月8日开始,2月16日结束,为期40天。由于今年春节比去年提前了11天,是近5年来最早的一次,节前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提前叠加,春运组织任务更加繁重。据气象部门预测,2012年春运期间全国出现区域性极端低温天气的可能性很大;受全省主要河流枯水的影响,航道通航条件差,这给水运畅通带来了严峻考验。春运期间全省计划投入营运客车43700辆,投入客运船舶995艘。

  针对今年我省春运的特点,会议要求全省交通运输各单位要科学合理安排运力,确保广大旅客出行安全、方便。具体要抓好7个方面的工作 ,即加强安全责任制落实,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章驾驶行为,狠抓“三品”查堵,加大包车运输的安全监管,强化车船的技术管理,加强农村客运管理,严抓乡镇船舶的安全管理。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乘客吸烟迫使武广高铁现故障停车
  2. 2永州联体婴儿43天相连终分离(图)
  3. 3长沙公布领导手机号10天7位被投诉
  4. 4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5. 5长沙一桥面现裂缝 武广高铁桥下过
  6. 6浏阳河隧道防淹门钢板翘起紧急关闭
  7. 7丈夫患尿毒症 医生给妻子开药吃
  8. 8岳阳一母女被杀害尸横野岭(图)
  9. 9省政协建议好莱坞水准包装袁隆平
  10. 10网曝家属到湘雅医院索要尸体遭围攻

专题-访谈更多>>

2012春运特别报道-回湘之路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