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全省提早进入春运状态 长途客车要配两名司机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2-23 09:28:17

   本报讯(记者 千灵坡)春运临近,昨日,省公安厅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2012年春运交通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全省交警、治安、刑侦、消防等部门提早进入春运状态,提前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旅客走得安全,行得放心。

    2012年春运从1月8日开始至2月16日结束。据预测,2012年春运期间,全省预计旅客发送总量为9732万人次,其中87%的旅客选择公路出行。“学生返校流、民工返工流、探亲返城流”三流重叠,客运高峰压力大,给春运交通安全工作带来了空前的挑战。

    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将把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校车作为春运管理的重点对象,会同交通、安监、质监、学校等,在春运开始前,对运输企业、客运站场和“涉学”车辆开展一次专门检查。要督促企业把好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的参运资质关,与驾驶人签订春运交通安全责任状,落实长途客运班线单程400公里以上的配备双驾驶人制度。

    各地要以集中整治“三超一疲劳”专项行动为主要抓手,严查超速行驶、客车超员、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超车、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明年1月3日,湖南省正式启动各级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全省26个春运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要严格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严格执行对长途客车、卧铺客车、旅游包车、校车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逢车必查的要求。

    春运期间,往往是雨、雾、霾、冰、雪恶劣天气的多发时期。省公安厅要求各地要协调路政、道路养护等部门,做好融雪、除冰人员、物质、装备储备,确保一旦发生恶劣天气,能积极采取措施应对。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乘客吸烟迫使武广高铁现故障停车
  2. 2永州联体婴儿43天相连终分离(图)
  3. 3长沙公布领导手机号10天7位被投诉
  4. 4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5. 5长沙一桥面现裂缝 武广高铁桥下过
  6. 6浏阳河隧道防淹门钢板翘起紧急关闭
  7. 7丈夫患尿毒症 医生给妻子开药吃
  8. 8岳阳一母女被杀害尸横野岭(图)
  9. 9省政协建议好莱坞水准包装袁隆平
  10. 10网曝家属到湘雅医院索要尸体遭围攻

专题-访谈更多>>

2012春运特别报道-回湘之路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