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2012春运自1月8日起 部门提醒:网络订票要提前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14 08:10:33
 明年春运自1月8日起至2月16日止,图为市民在售票窗口咨询车票情况。资料图片 明年春运自1月8日起至2月16日止,图为市民在售票窗口咨询车票情况。资料图片

  本报12月13日讯(记者 朱玉文 通讯员 曾勇)广铁集团日前公布了2012年春运列车运行图,预计运客3200万人。武广高铁首次安排100对列车运行,预计运客340万人。

  据广铁集团介绍,2012年春运自1月8日起至2月16日止,为期40天,其中节前15天(1月8日~1月22日),节后25天(1月23日~2月16日)。广铁预计发送旅客3200万人,同比增加252.1万人,增长8.6%,日均80万人。预计武广高铁发送340万人,同比增加3.1万人,增长0.9%,日均8.5万人;广珠城际铁路发送240万人,同比增加46.7万人,增长24.2%,日均6万人;海南东环高铁发送105万人,同比增加9.3万人,增长9.8%,日均2.6万人。

  2012年春运,广铁集团将竭尽所能满足旅客出行,节前将突出广东地区,综合利用广州、广州东、广州南、深圳、深圳西和东莞东六大站的运输能力;节后突出湖南地区,统筹安排岳阳、长沙、衡阳、郴州、娄底、邵阳、怀化地区运力;实施好广州西站对广州站的分流措施,减轻广州站压力。

  广铁集团节前安排开行客车626对。其中,普速铁路客车363对,包括往武汉方向36对;往成渝方向29对;往湖南方向46对。节后安排开行客车676对。其中,普速铁路客车382对,包括湖南往广东方向56对;湖南往华东方向14对。

  春运期间,武广高铁计划开行100对列车。其中:广州南~武汉52对,广州南~长沙南36对,广州南~岳阳东5对,广州南~衡阳东4对,广州南~韶关3对。广州南~韶关的3对列车全部重联。广珠城际开行60对,海南东环开行28对。相关部门提醒,春运拥挤,网络购票也最好提前关注,提前注册可防止因票务紧张而造成出行不便。

  网络购票流程

  ●第一步:打开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进行网站用户注册。

  ●第二步:登录页面购票,可以为自己购票,也可以为他人购票,但要准确填写乘车人的真实有效身份证件信息。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同一乘车日期同一车次限购一张车票,但儿童票除外。

  ●第三步:购票时,须在申请车票成功后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票款支付。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许云昭任湖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
  2. 2于建嵘邓飞成为微公益界湖南名片
  3. 3省监狱局原局长受贿1700余万被判无期
  4. 4"6·28"持枪抢劫嫌犯悬赏增至100万
  5. 5我省公务用车全面审查
  6. 6株洲市房产局产权处原处长被查处
  7. 7怀化在建隧道山体边坡坍塌致4人遇难
  8. 8男子与妻子堂妹偷情被捉奸
  9. 9永州一初中生引爆雷管被当场炸晕
  10. 10男子伤人关押中贿赂实习生潜逃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