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火车站南广场有望明年元旦开放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2-14 08:16:01

  本报长沙讯  2012年春运马上就要来了,因修地铁而围起来的长沙火车站南广场能否拆除围挡派上用场呢?长沙市住建委主任、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陈鲁青昨日透露,地铁2号线长沙火车站目前已进入土方回填和最后一个出入口主体结构建设阶段,计划本月底全面完工,明年元旦长沙火车站南广场拆除围挡重新开放。

  从去年4月20日开始,红色龙门吊高高耸立在长沙火车站南广场,蓝色围挡却把以龙门吊为中心的火车站南广场严严实实地围了起来。昨日,一些细心的市民看见围挡内的龙门吊不见了,这是否意味着南广场要拆除围挡重新对市民开放了?“地铁2号线长沙火车站主体工程早已建好,但因长沙火车站到袁家岭站和迎宾路站之间的地铁区间,必须依靠火车站龙门吊运送器材和设备,并将盾构机开挖的泥土吊出,所以之前一直保留着。现在地铁区间主体开挖完成,龙门吊就可功成身退了。”承建单位中铁隧道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中铁隧道集团相关专家表示,长沙火车站最后一个地铁出入口已经完成地板建设,目前正加紧建设主体框架结构,只要老天不下大雪,就完全可以赶在本月底以前全面完成。记者斯茅庚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许云昭任湖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
  2. 2于建嵘邓飞成为微公益界湖南名片
  3. 3省监狱局原局长受贿1700余万被判无期
  4. 4"6·28"持枪抢劫嫌犯悬赏增至100万
  5. 5我省公务用车全面审查
  6. 6株洲市房产局产权处原处长被查处
  7. 7怀化在建隧道山体边坡坍塌致4人遇难
  8. 8男子与妻子堂妹偷情被捉奸
  9. 9永州一初中生引爆雷管被当场炸晕
  10. 10男子伤人关押中贿赂实习生潜逃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