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我省公务用车全面审查 违规问题车辆一律收缴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14 08:28:06

    本报12月13日讯  记者今天从省纪委获悉,我省今年公务用车专项治理工作进展顺利。据初步统计,全省各级共派出2100多人次,从编制审批、经费审批、注册上牌等方面着手,对全省所有的公务用车进行了全面审查。目前,治理工作已进入清理纠正阶段,近期将对违规问题车辆进行处置。

    近年来,我省始终将治理公务用车问题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促进党政机关厉行节约的一项重要任务。去年,全省通过自查自纠和专项检查,共发现、收缴、清退超编超标违规公务车辆500余台。按照中央纪委的部署要求,今年继续深入开展公务用车专项治理。

    专项治理工作分动员部署、登记自查、清理纠正、建章立制四个阶段。治理重点包括:超编制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超标准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反规定换车、借车,摊派款项购车用车,豪华装饰公务用车,公车私用等方面。

    有关部门近期将对违规问题车辆进行处置。根据规定,对超标车、超编车和摊派款项购车等将一律收缴,并按调剂使用、公开拍卖等方式进行处理,还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记者 黄纯芳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许云昭任湖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
  2. 2于建嵘邓飞成为微公益界湖南名片
  3. 3省监狱局原局长受贿1700余万被判无期
  4. 4"6·28"持枪抢劫嫌犯悬赏增至100万
  5. 5我省公务用车全面审查
  6. 6株洲市房产局产权处原处长被查处
  7. 7怀化在建隧道山体边坡坍塌致4人遇难
  8. 8男子与妻子堂妹偷情被捉奸
  9. 9永州一初中生引爆雷管被当场炸晕
  10. 10男子伤人关押中贿赂实习生潜逃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