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永州一初中生引爆雷管被当场炸晕 弹片飞进眼睛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1-12-14 08:37:11

    本报12月13日讯  贪玩的曾同学不小心将同学带到宿舍的电子雷管引爆,当场被炸晕。今天,湘雅二医院给他检查时发现,小曾的眼睛里飞进了雷管的弹片,不及时手术可能失明。

    曾同学是永州祁阳县潘市镇人,今年13岁,在潘市镇中心学校读初中一年级。炸伤他的雷管有手指大小,两头有两根引线。小曾和同学都未见过雷管,因贪玩将引线连接到电极上,导致意外发生。

    曾妈妈先是带着孩子到镇上的医院治疗,后转到衡阳169医院住了20多天院,做了手部植皮手术,花了两万多元钱。现在脸和手的伤基本治好了,就是眼睛一直看不清楚东西。

    昨天,曾妈妈带着小曾到湘雅二医院对眼部作了CT检查,结果发现左眼眼眶内竟然还留有异物,医生表示,这可能是电雷管里的弹片,需要马上做手术。眼科医生魏为副教授提醒学校和家长,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不要接触雷管等危险品。“元旦春节即将来临,孩子们又开始放烟花爆竹,一定要注意安全,万一被炸伤要马上处理,并就近治疗。”■记者 王文 实习生 陈龙

    提醒

    眼睛被鞭炮炸伤如何紧急处理

    燃放鞭炮时,一旦眼睛被炸伤,千万不能用水冲,因为水容易与鞭炮中的化学物质产生反应,造成眼部烧伤;也不能用手揉眼睛,因为眼部伤口受压后可能会扩大。

    一旦眼睛被炸伤,伤者首先要镇定情绪、试测视力,即使眼部不觉疼痛也应到医院检查。如果感觉有灰尘进入眼睛,可用常规的消炎或抗菌的眼药水冲洗,同时注意有无睫毛烧糊变卷,如果有则可能烧伤眼球,要在就诊时告知医生。如眼部出血,宜用干净敷料覆盖,柔软绷带固定,及时送医院治疗。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许云昭任湖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
  2. 2于建嵘邓飞成为微公益界湖南名片
  3. 3省监狱局原局长受贿1700余万被判无期
  4. 4"6·28"持枪抢劫嫌犯悬赏增至100万
  5. 5我省公务用车全面审查
  6. 6株洲市房产局产权处原处长被查处
  7. 7怀化在建隧道山体边坡坍塌致4人遇难
  8. 8男子与妻子堂妹偷情被捉奸
  9. 9永州一初中生引爆雷管被当场炸晕
  10. 10男子伤人关押中贿赂实习生潜逃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