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湖南省监狱管理局原局长受贿1700余万被判无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12-14 07:28:56

    中新社长沙12月13日电(胡淋伟 王力夫)湖南省司法厅原副厅长、湖南省监狱管理局原局长、党委书记刘万清涉嫌受贿案件13日一审宣判。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布判处其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受贿犯罪所得及其它违法所得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700余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2000年1月至2009年3月,被告人刘万清利用其担任湖南省司法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湖南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湖南 万安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或省监狱管理局所属单位在建筑工程承揽、资金拨付、职务提拔任命、决定保外就医等方面谋取利益,单独 或伙同他人非法收受他人所送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678.2万余元。

  此外,被告人刘万清徇私舞弊,对明知不符合暂予监外执行条件的罪犯,决定予以监外执行,其行为构成徇私舞弊暂予监外执行罪。被告人刘万清的家庭 财产和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巨大,尚有折合人民币共计1232.9万元财产不能说明来源,其行为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因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徇私舞弊暂予监外执行罪,刘万清被数罪并罚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受贿犯罪所得及其他违法所得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700余万元,上缴国库。完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步步为赢等熟食被检出不合格
  2. 2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湖南占两席
  3. 3怀化在建隧道坍塌致4人遇难
  4. 4我省11月报手足口病1.3万多例
  5. 5湖南破获特大网络传销案
  6. 6株洲市房产局产权处原处长被查处
  7. 7株洲地沟油案制售油1000余吨
  8. 8我省签订1.9亿多助学贷款合同
  9. 9浏阳河大桥昨日爆破拆除
  10. 10火宫殿杨裕兴首次进京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