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女子粗心丢15万巨款 长沙的哥捡到如数归还(图)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1-01 09:19:06
昨日10时30分,在蓝灯的士公司,失主从的哥刘小聪(右)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15万现金。余志雄 摄昨日10时30分,在蓝灯的士公司,失主从的哥刘小聪(右)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15万现金。余志雄 摄

    本报讯(记者 陈暄)15万元现金丢在出租车上,没有拿发票,不记得车牌号,甚至连出租车的颜色都记不清楚,这笔巨款还有可能找回吗?昨日,从湖北咸宁来长沙的刘女士就遇到了这样一件让她想起来都后怕的“大事”,更令她没有想到的是,15万巨款会在短短四小时后就回到了她手中——因为她遇到了一位拾金不昧的好的哥。

  红色布袋装满百元现金

  昨日清晨6时许,蓝灯公司的哥刘小聪在高桥大市场附近的沃尔玛超市前,接到了三位要去长沙火车站的乘客,他们都来自湖北咸宁,为了赶当天清晨7时7分的火车回老家,这才起了个早床。

  因为路程比较近,8分钟后,刘小聪就将客人送到了火车站。此时,坐在后座的一男一女下车去车尾箱取行李,坐在副驾驶位的刘女士则负责付车钱。客人下车后,刘小聪启动车辆朝五一大道方向驶去。

  “这是什么?”行至晓园公园时,刘小聪无意中发现副驾驶位下有一个红色布袋,让他吃惊的是,这个看似普通的布袋子里竟装满了百元现金,初步估算有十多万元!

  “看到这么多现金,我当时真的愣住了,刚刚下车的几名乘客看起来并不富裕,丢了这么大笔钱该有多着急?”刘小聪迅速将车停在路边,然后拨打公司电话报告。12分钟后,即6时21分左右,他就赶到了蓝灯公司,将巨款上交。随后,蓝灯公司服务投诉科工作人员和刘小聪一起清点了钱数——整整151200元。

  下岗女工遗失巨款心急如焚

  就在蓝灯公司工作人员着急寻找失主时,刘女士一行也发现随身携带的巨款不见了。

  “这是我妹妹和她的朋友一共三家人凑出来的全部积蓄,下岗多年的他们想用这笔钱来做生意,没想到生意还没开始做,就发生了这样的意外。”刘女士的姐姐向记者透露,妹妹是在前日从咸宁赶到长沙的,本来想去高桥大市场进货,却因故没能进到,只得赶昨日清晨的火车回咸宁。因为没有外出经验,这才粗心地将巨额现金放在敞口的布袋里,下车时又匆匆忙忙忘记将袋子带走。

  下车时没有拿发票、不记得车牌号、连出租车是什么颜色的都想不起来……发现15万余元现金丢失的刘女士顿时急得没了主意,在火车站附近另一名的哥提醒下,先后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市公共客运管理局举报投诉电话,并开始向电台求助,之后又赶到东塘的GPS监控中心寻求帮助。

  短短四小时,巨款如数归还

  昨日上午8时15分,湖南电台交通频道播出了刘女士的第一条求助信息,听到这一消息的蓝灯公司立即与电台取得联系,向刘女士“报平安”。

  10时15分,刘女士和她的朋友一起赶到了蓝灯公司,见到早已在那里等候的驾驶员刘小聪,她激动得紧紧抱住刘小聪大哭,“谢谢你,谢谢你,这是我们三家的全部积蓄,如果丢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之后,蓝灯公司工作人员帮刘女士清点了现金,并将15万余元巨款如数归还。

  记者了解到,驾驶员刘小聪是株洲攸县人,在长沙开出租车的6年中,曾多次捡到乘客遗落在车内的手机、钱包及物品,并全部归还或上交。据蓝灯公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该公司2011年共归还乘客失物1170件。蓝灯公司也提醒广大市民,搭乘出租车要养成打表计费下车索票的好习惯,这对寻找失物及权益维护有很大的帮助。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70名市管领导干部拟任新职
  2. 2湖南车船税新规今起正式实施
  3. 3上千市民湘江边观焰火(图)
  4. 4湖南两税起征点今上调
  5. 5芙蓉区调整区划 打造中部最富街道
  6. 6张文雄任长株潭试验区工委书记
  7. 7网友发帖想借宝宝回家过年
  8. 8两工程车与小车相撞 5人遇难(图)
  9. 9长沙罗莎蛋糕被曝生产日期延后
  10. 10教师以“吃香蕉”为由猥亵多名女生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