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的哥义务全程陪同七旬老人求医

来源:潇湘晨报 2011-10-26 08:08:40

    本报长沙讯 23日下午4时许,75岁的杨福清从怀化搭乘火车,孤身一人来到长沙看病。乘警把老人送上了火车站外的一辆蓝灯的士,一段爱心故事自此开始。整整一天,车队长和驾驶员成为杨老先生的“左右手”,不但帮助挂号,就连住宿也是两人帮助找到的,24日晚,老人踏上返乡的火车,昨日与家人重逢。

    23日下午,蓝灯公司湘AT3320驾驶员龚春红驾车,来到长沙火车站的士候客处等客,乘警将老人搀扶到他的身边,并告诉他,老人今年75岁了,从怀化过来的,没有家人陪伴,请多加照顾。龚师傅将杨老先生送到湘雅医院,却没赶上挂号。他在蓝灯车队队长葛伟志的帮助下为老人找到住宿地点。

    次日清晨,龚师傅和葛队长一同接老人去医院挂号、看病、取结果……他们一直跑上跑下帮老人。老人经检查后并没有大碍,也不需要住院治疗。24日晚,杨老先生的儿子得知此事给蓝灯公司打来电话,并从网上发来老人的相片进行确认。在确认杨老先生的身份和家庭住址后,葛队长和龚师傅将老人送上当天晚上10时去往怀化的火车。昨日凌晨3时,列车抵达怀化,老人的家人在火车站迎接,一家人重逢了。记者龙源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衡阳矿难29名遇难者遗体搬运上井
  2. 2长沙市五一广场立交桥开建
  3. 3银盆岭大桥延缓换索可行
  4. 4长沙增1.27亿方天然气防“断供”
  5. 5路口无红绿灯常出事故(图)
  6. 6长沙成立火灾隐患举报投诉中心
  7. 7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实名”
  8. 8隧道尝鲜者堵醉松桂园(图)
  9. 9斑马线上“狗狗情未了”(图)
  10. 10湘潭将重罚公交车拒载

专题-访谈更多>>

【微访谈】说说你眼中的湖南人

是一种什么精神能让湖南人勇往直前、舍生忘死?让我们共同探讨,以便进一步认识...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图说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