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跑路老板”落网 株洲首起恶意欠薪案告破

来源:株洲网 2012-01-13 11:24:07

    事件回放

  黎武等20名农民工2011年一直在芦淞区龙泉路19栋1-2楼的服装厂做车位工,每天工作十五个小时以上,赚取微薄的薪水养家。可是,去年12月6日早上,该服装厂老板邹定友连夜卷款跑路,20名农民工近10.4万元工资没了着落,工人们心急如焚。

  芦淞区劳动监察大队经过调查后,认为潜逃老板邹定友涉嫌恶意欠薪,移交芦淞区公安分局调查抓捕。

  相关链接

  为了保护劳动者获得劳动报酬的权利,全国人大常委会2011年2月25日表决通过《刑法修正案(八)》,其中规定“恶意欠薪”入罪。

  《刑法修正案(八)》规定:以转移财产、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据了解,此案交由公安局处理后,一直由龙泉路派出所负责调查。

  昨日下午,记者接到黎武来电,说潜逃老板邹定友已在1月11日晚上在其妻子的老家怀化被抓住,昨日上午11点左右已被押到龙泉路派出所了。

  “听到这个消息,我总算可以松口气了。”黎武说,他前几天从一位民警处得到消息,因为无法确定邹定友的确切藏匿地点,要抓到人可能需要一段时间,“那时候我还以为没希望了,没想到这么快就抓到了,听民警说是在怀化找了好几天,才在一个门面房里找到了邹定友。”

  另一位被欠薪的农民工李楚华向记者证实了邹定友被抓的消息。

  他说,昨日下午,他在龙泉路派出所看到了已经被抓的邹定友,“(邹)脸上很干净,好像没有后悔迹象,他说自己已经没钱支付农民工工资了。”

  黎武告诉记者,他跟邹定友见面后,邹也是这么说的。“派出所民警说,如果邹定友能够支付我们的工资,就可能会通过取保候审保释,如果不支付工资,就很有可能会刑拘,并以涉嫌恶意欠薪的罪名被起诉”。

  龙泉路派出所的一位负责人证实了邹定友在怀化被抓的消息,并告诉记者,这是新刑法修正案颁布以来,株洲市第一起涉嫌恶意欠薪的案子,也是第一起告破的案子。

  (见习记者 谢娇)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平头男”案被列全国第1号案
  2. 2乘客吸烟迫使武广高铁现故障停车
  3. 3南京劫案:取款老板因按错键逃过一劫
  4. 4长沙公布领导手机号10天7位被投诉
  5. 5网曝家属到湘雅医院索要尸体遭围攻
  6. 6长沙筷子黑作坊可诱发癌症
  7. 7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8. 8长沙一桥面现裂缝 武广高铁桥下过
  9. 9省政协建议好莱坞水准包装袁隆平
  10. 10浏阳河隧道防淹门钢板翘起紧急关闭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