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株洲检查年夜饭安全 市民就餐发现问题可举报

来源:株洲网 2012-01-07 12:42:28

    株洲网讯 (株洲晚报记者 谭平华)昨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天元区分局,对辖区内各大中型餐饮单位筹备年夜饭的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各单位年夜饭必须备案,每桌饭菜需要留样保存。

    昨日上午,天元食药分局执法人员对“湘江一号”、大金厨等餐饮单位的原材料、相关票据、卫生状况等进行检查。该局负责人指出,餐饮单位应“量力而行”,不要超负荷经营。同时,餐饮单位不可经营违禁食品,不生产经营腐败变质、有毒有害、超过保质期限等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食品;严禁使用非法食品添加剂。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市民:对于大规模的家庭聚餐,最好选择证照齐全、管理好的餐饮单位举办宴席。“年夜饭”期间餐饮单位消费量骤增,部分商家为了加快流转速度可能会提前制作菜肴,市民如用餐时发现菜肴未煮熟煮透或已冷却,应立即停止食用并要求彻底复热或撤换。另外,煮熟的食品尽快食用。市民如发现就餐中的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28824260进行投诉。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专题-长沙“平头男”南京持枪抢劫
  2. 2长沙警方赴南京参与侦查枪击案
  3. 3橘子洲今晚焰火上演“赤壁之战”
  4. 49岁男孩烧热得快不料睡着引火灾
  5. 5湘江水位创新低河床变菜地(图集)
  6. 6长沙取款超5万可让巡警当保镖
  7. 7长沙长途列车票已基本提前售空
  8. 82012年春运运输方案在湘发布
  9. 9男子伙同多人上门轮奸女子至天亮
  10. 10湖南多地迎来2012第一场雪(图)

专题-访谈更多>>

长沙“平头男”南京持枪抢劫

1月6日上午,南京下关发生持枪抢劫案,一男子从银行取20万出来时被持枪劫匪一枪打中脑袋当场死亡。[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