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女孩1999年离家出走 至今还杳无音信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1-13 10:34:31

    本报湘潭讯(记者 朱炎皇)自女儿陈存1999年离奇失踪后,湘潭市岳塘区中洲路街道长城社区陈宇平夫妇日夜以泪洗面。13年了,又快过年了,昨日,两位老人向记者求助,希望找到女儿的下落,过个团圆年。

  13年前女儿不辞而别

  陈宇平说,女儿陈存出生于1977年5月11日,1997年中专毕业后被分配到湘潭电机厂六分厂,从事企业管理工作。 她性格乖巧,工作认真,很少出远门。

  1999年正月初十,陈存在家吃完早餐后就再也没回来。女儿失踪的日子,陈宇平的妻子苏术兰记得很清楚。

  那段时间,电机厂正在搞质量认证,陈存工作任务很重,每天早上回家吃完早餐后就匆匆走了。晚上,她还要给同事帮忙,但再晚她都会回家。正月初十那天,陈存没有回家。夫妻俩以为女儿忙,可两天后陈存依旧未归,苏术兰便去电机厂找人,却没找着。之后,他们向亲戚和女儿的同事打听,跑遍了女儿所有同学的家,大家都说不知道。

  在女儿失踪的第八天,陈宇平夫妇收到了她的来信,邮戳地址是广州,信中说她想到外面闯一闯,并承诺4年后在母亲50岁生日时回来。可从那以后,陈宇平再无女儿的音信。

  有生之年盼女儿归来

  “想她,就看看照片。”陈宇平用颤抖的手翻看着女儿小时候的照片,声音哽咽起来。67岁的他患有低血压、心脏病等疾病。医院多次建议住院,他都回绝了。因为女儿不在,陈宇平住院后老伴会更孤单。苏术兰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随着陈存的外公、大姨相继去世,陈宇平也很担心妻子。

  在一旁的苏术兰泣不成声,她盼女儿回来,却又总担心女儿已不在人世。13年来,他们从未放弃寻找陈存。有人劝他们去派出所销户,这样可以享受优惠政策。但他们一口回绝了,他们要留着女儿的户口,在有生之年等她回来。

  当地派出所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对陈宇平夫妻俩进行了DNA取样,如果有失踪人员的匹配信息,他们会即刻与之联系。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平头男”案被列全国第1号案
  2. 2乘客吸烟迫使武广高铁现故障停车
  3. 3南京劫案:取款老板因按错键逃过一劫
  4. 4长沙公布领导手机号10天7位被投诉
  5. 5网曝家属到湘雅医院索要尸体遭围攻
  6. 6长沙筷子黑作坊可诱发癌症
  7. 7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8. 8长沙一桥面现裂缝 武广高铁桥下过
  9. 9省政协建议好莱坞水准包装袁隆平
  10. 10浏阳河隧道防淹门钢板翘起紧急关闭

专题-访谈更多>>

回湘之路-2012春运特别报道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