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老人收撞死老伴的肇事者做干女儿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1-05 09:29:31

    本报湘潭讯(记者 朱炎皇)昨日,居住在长沙天心区南门口的张国华老人照例接到了干女儿张清的电话。电话里,张清嘘寒问暖,问起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聊起自己的工作点滴和生活忧乐,两人亲如父女。然而,熟悉他们的人都知道,原本素不相识的两人竟是因为一场交通事故而成为了亲人。

    2011年8月底的一天,湘乡市潭市镇安全村的张清骑摩托车载着伯母兴冲冲地往镇上赶。行驶至邻村黄泥村地段时,张清见前面有一位老太太,于是鸣笛示意,老太太连忙往右靠边等候。慌乱中,张清竟然也往老太太的右边拐弯超车,一下将老太太撞个正着。老太太仰面倒地,张清及伯母也连人带车翻滚到路边的河滩里。

    又惊又怕的张清赶忙爬上来,向周边群众求救。大家一面拨打医院急救电话,一面通知老人家属。被撞的老人叫王仙中,是事发地黄泥村人,72岁。那段时间,她正和老伴张国华在湘乡老家小住。送至医院后,老人被诊断为颅内出血。虽经医院全力抢救,但4天后仍不治而亡,老伴张国华及4个子女都悲痛欲绝。

    事故发生后,张清深感内疚,一再表达歉意。她与家人自始至终陪伴着王仙中老人,主动承担了1万多元的医药费。老人弥留之际原谅了张清。见张清态度诚恳,家境也不宽裕,通情达理的张国华老人及子女、亲属,都没有向她提出过赔偿要求。这让张清及家人非常感动。王老太太仙逝以后,张国华老人秉着冤家宜解不宜结的朴素理念,提出收张清为干女儿。老人的提议得到了家人的一致同意,也真诚地感动了张清。

    在为王老太太操办后事期间,张清和老人的儿女一同执孝子之礼。就这样,原本素不相识的两家人结成了亲人,在当地传为佳话。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去年商品房跌幅居全国之首
  2. 22012年春运运输方案在湘发布
  3. 3长沙首批电子诱导屏月底上岗
  4. 4长沙各菜市场摊位涨价致菜价抬高
  5. 5消毒餐具系水洗抹布擦干
  6. 6湖南多地迎来2012第一场雪
  7. 7一只手套牵出42名入室盗贼
  8. 8长沙办理户口可网上预约
  9. 9湘潭男子殴打执法人员泄愤
  10. 10株洲现罕见恐龙化石群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2011年十大新闻事件

2011临近年末,新浪湖南特别推出“2011年湖南人民最关注十大新闻事件”评选活动,食品安全名列榜首...[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