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湘潭国土局被曝有两座办公楼 耗资一亿多(图)

来源:红网 2012-01-10 15:45:39
湘潭市老国土局大楼外观湘潭市老国土局大楼外观
湘潭市新国土局大楼外观。图/记者陈斌湘潭市新国土局大楼外观。图/记者陈斌

  红网湘潭1月1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湘潭国土资源局在车站路一栋办公楼1998 年建成,投入几千万,现在又在九华新城耗资一亿多新建办公楼,现在湘潭有两个国土资源局了!”1月6日,有网友向潇湘晨报反映,就此事,记者赶赴湘潭进行了调查。

  按照网友的提示,记者昨日赶赴湘潭,在车站路华融湘江银行旁,记者看到了12层楼高的“湘潭市老国土局”,原一楼办公大厅前面和上面悬挂着“国土大厦”“湘潭市国土资源局”横向牌匾;大厦主楼悬挂着“湘潭市国土资源局”竖的牌匾。

  大厅外面的玻璃上张贴了两张2010年9月25日的通告,通告称“市国土资源局已搬迁,本大楼无任何办事机构。新办公地址:二环线距科大约500米。”

  记者发现一楼办公大厅确实已经人去楼空。值班物管冯先生说,现在这里是国土局职工宿舍。

  昨日下午5时16分,记者赶赴位于二环线附近新办公楼的湘潭市国土资源局。国土局办公室的黄主任进行了解释。

  黄主任说,国土局原办公楼是1993年建成的,但因为靠近闹市区,交通拥堵,没有停车的地方。再加上随着国土业务不断拓展,人员编制增多,以前的办公室也有点少,一楼政务大厅面积也有限。

  “2006年,市政府决定筹建新的国土资源局办公楼,2010年,新办公楼竣工,2010年9月25日,工作人员搬进新的办公楼。”黄主任说,搬迁新址,他们在当地媒体都打了广告。

  黄主任说,国土局对原有的办公楼准备整体拍卖,老办公楼已进行了价格评估,在2011年拍卖时,因为经济下滑流拍。黄主任说,其实早在乔迁新址时,就有中央新闻媒体来湘潭采访了此事。

  至于牌匾仍然遗留在老国土大厦上,黄主任说,可能是搬迁时,事情太多太忙,工作上有所疏忽引起的。

分享到:

相关报道

新闻排行榜

  1. 1长沙公布领导手机号10天7位被投诉
  2. 2新浪湖南200张春运车票微博免费送
  3. 3长沙一桥面现裂缝 武广高铁桥下过
  4. 4营盘路过江隧道渗水一周内能解决
  5. 5长沙半月建30层酒店可抗9级地震(图)
  6. 6杨丽萍加盟湖南春晚宣布接班人
  7. 7岳阳一母女被杀害尸横野岭(图)
  8. 8省政协建议好莱坞水准包装袁隆平
  9. 9司机加油被插队拔刀一顿乱砍
  10. 10长沙房地产提成下降年终奖缩水

专题-访谈更多>>

2012春运特别报道-回湘之路

1月8日,201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持续40天的回家旅途,我们和您在一起。 [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