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2018衡阳院士专家工作站名单公示

2018年09月23日 10:48 红网 
2018年衡阳市院士专家工作站认定评审会现场。2018年衡阳市院士专家工作站认定评审会现场。

  原标题:最新认定!2018衡阳院士专家工作站名单公示

  9月21日,2018年衡阳市院士专家工作站认定评审会在市政府开展,通过各单位前期申报、现场认定工作评审委员会评审答辩,评审出2018年衡阳市院士专家工作站认定名单,南华大学医学院、南华大学核资源工程学院、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水口山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衡阳县大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6家单位入选。目前,正处于公示期中。

  现场,评审会分两阶段进行,市科协党组书记杨辉报告了2018衡阳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前期筹备工作及组织申报有关工作的情况,第二阶段答辩现场,衡阳市副市长、市院士专家工作站认定工作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龚学余等专家评委从研发条件、科研投入、科技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及转化效果、经济效益,与院士专家合作情况等进行全方位评审。

  据了解,本次参加评审的申报项目涵盖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多个领域企事业单位。可以说衡阳2018年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为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科技强市战略,加速构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加快推进“引智工程”,汇聚院士等高端科技人才,助力“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建设,2017年,衡阳正式启动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出台《衡阳市院士专家工作站认定办法》和(衡阳市院士专家工一作站认定评审办法》,成立了专家评审委员会。共有中核二七二铀业有限责任公司、街阳华菱钢管、街山科学城、南华大学等10家站点获批建立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南华大学、中核二七二等6家站点成功中报为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

  截至目前,衡阳市共有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9家(2017年前3家),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10家,均在全省排名第三。衡阳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汇聚16位院士,涉及农业、工业、航空就天等8大领城,齐聚一批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对助力衡阳农业科学发展、弥补工业经济短板、推进科技创新进程具有重大意义。截至目前,各站点建设态势向好,基础条件不断完善,运行管理规范有序,阶段成效日益凸显,为衡阳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