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男子反复流鼻血竟是蚂蝗所致

2018年09月14日 10:19 家庭医生在线 

  男子反复流鼻血十几天,到医院检查才发现鼻子里竟藏着6厘米长的活蚂蟥。医生用麻醉药对蚂蟥进行麻醉,再用鼻内镜钳将它夹出。经了解,盘先生三个月前曾在老家河里多次野泳,蚂蟥幼虫虫卵可能跑到了鼻腔里慢慢长大。

  流鼻血的原因,鼻出血虽可发生在鼻腔的任何部位,但与血管的分布有密切关系。对于经常流鼻血的人来说,是非常痛苦的事情,尤其是在平时很容易出现流鼻血情况时,更容易让人很烦恼,这时候该怎么办呢?

  1、将流血一侧的鼻翼推向鼻梁,并保持5-10分钟,即可止血。如两侧均出血,则捏住两侧鼻翼。鼻血止住后,鼻孔中多有凝血块,不要急于将它弄出,尽量避免用力打喷嚏和用力揉,防止再出血。左鼻孔流血,举起右手臂,右鼻孔流血,举起左手臂,数分钟后即可止血。

  2、取大蒜适量,去皮捣成蒜泥,敷在脚心上,用纱布包好,可较快止血。坐在椅子上,将双脚浸泡在热水中,也可止鼻血。用自来水或井水(凉水)皆可,让其中一只手浸湿(把水洒在手上)后,在脖子后拍几下就可以止血。

  3、注意饮食结构,少吃辛辣的食物,多吃含有维生素C、E类的食品,比如绿色蔬菜、黄瓜、西红柿等;苹果、芒果、桃子等水果;以及豆类、蛋类、乳制品等食物,以巩固血管壁,增强血管的弹性,防止破裂出血的情况发生。

  4、少做比如擤鼻涕、挖鼻孔等动作,避免因损伤鼻黏膜血管而出血。鼻部按摩,每天用手轻轻地按摩鼻部和脸部的皮肤1-2次,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与营养的供应,尤其是在冬天。经常流鼻血说明个人的体质比较弱,平时有空的时候就应该去跑跑步或者慢走等。

  5、日常的营养也要注意了,不要吃过多上火的东西,吃多了也是很容易流鼻血的,所以平时应该以五谷为主,多注意一下自己的饮食,这样才能保证健康。虽然很多人都会流鼻血,引发流鼻血的原因也很多,但是应该注意的是不要自己给自己医治。

  鼻血流多了对身体也是很不好的,所以要经常给自己的身体进补,买些比较补的食物回来给自己补补,同时多喝水,保证身体正常的代谢。经常流鼻血的人,很可能是精力太过旺盛,火气太旺,需要补充一些蔬菜水果等维生素,还需要吃些败火的食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