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开学季要注意的3种幼儿园高发传染病

2018年09月12日 09:58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开学季的到来,很多家长会把孩子送去幼儿园,而由于幼儿园中的小朋友比较多,一旦一个出现疾病,其他孩子们如果都在一起玩,也就容易被传染上。而在幼儿园中比较常见的这3种传染病,家长要特别注意。

开学季这3种幼儿园高发传染病?一定要注意!

一、手足口。

  手足口是最常见的一种幼儿传染疾病,尤其在每年的夏秋季节,更是手足口的高发疾病。这种疾病主要是通过空气、唾液、玩具以及其他公共用品导致的。而这些传播途径是在幼儿园比较多见的,所以家长要给孩子做好预防。家中如果有5岁以下的孩子要带其注射手口足疫苗,并且做好生活预防,要让孩子勤洗手、孩子经常玩的玩具要消毒,而且在流行期间要经常检查孩子的口腔、手心脚心等部位,做好及时发现。

二、腹泻。

  由于秋季气温的下降,也容易导致孩子发生腹泻。特别是病菌性腹泻,其中有一种是引起全球急性胃肠炎的诺如病毒,这种病毒传染性强,幼儿园时这种病毒的高发场所,而这种病毒主要是通过胃肠道传播。所以想要预防被这种病毒感染,要做好食物的卫生,孩子摄入的食物要煮熟煮透,特别是海鲜类食物。另外要加强消毒,对孩子使用的奶瓶、碗筷以及玩具等都要做好消毒。诺如病毒感染在一般的情况下是不用特别治疗的,但是如果孩子出现呕吐或者腹泻比较严重,就要及时就医。

三、水痘。

  水痘是由于一种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在一年四季都会发生,尤其是在春季和冬季,它主要是通过呼吸道唾沫以及直接接触患者传播,也可以通过患者使用过的用具传播。而幼儿园是一个比较高发的公共场合,所以家长要按照程序给孩子注射水痘疫苗,并且在日常给孩子做好四多一少,即多通风、多喝水、多运动以及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合。一旦发现孩子有出现水痘,就要及时将其隔离,避免出现传播。

  温馨提示,对于这3种疾病,家长们要特别注意,尤其是抵抗力比较差的孩子,是很容易在幼儿园被传染。只有家长在孩子每天回家的时候做好消毒,并且多带孩子运动提高免疫力,才能降低孩子被传播的几率,进而才可以防止疾病发生,从而备受痛苦。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