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耒阳交警蜀黍当老师 为小学生讲开学第一课

2018年09月11日 13:20 平安耒阳 

  过马路需要注意些什么?大货车、大客车和小汽车分别有哪些盲区?有人在交通事故中受伤如何急救?……9月7日上午,耒阳市大市中心完小的师生迎来了耒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市红十字会的专业人士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课上,耒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向师生宣读《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的公开信》,讲解了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并就在公路上如何行走、如何乘坐车辆、乘坐车辆要注意的事项、怎样戴好安全头盔、遇到交通事故报警方法等交通安全知识进行了简明扼要的宣讲;市红十字会相关人员向学生讲解了发生交通意外时可能会受到的伤害,传授孩子们骨折处理、伤员处置等自救自护知识。全校300余名学生在专心听讲的同时,积极回答提问,宣讲现场气氛活跃,效果良好。

  耒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还示范了佩戴安全头盔的方法,红十字会的专业人士讲解和示范如何实施急救护理的要领,并邀请老师和学生体验了操作程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