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教你轻松赶走体内湿气过重烦恼

2018年08月30日 10:08 人民网 

  原标题:体内湿气过重怎么办 这些简单的方法轻松赶走全身湿气

  说到湿气重的话题,很多人都很敏感,说怎么以前从来没听说过湿气,现在都在说呢?是以前没有湿气,现在才有吗?并不是的。早在很久以前,中医们就发现,湿气滞体,会引起慢性病,因此又有“湿邪是百病之源”的说法。

人体内部湿气重有八种表现:

  1、面色苍白,无精打采

  2、头发爱出油、脸上长痘痘

  3、浑身无力,不想动

  4、变得每日睡不够,长期发困

  5、肚子大,不知不觉就胖了一圈

  6、舌头有齿痕,舌苔白腻

  7、大便不成形,粘稠不易冲掉

  8、睡觉流口水,口臭

湿气跟自身习惯有关

  1、久坐不起

  久坐会使人的脑供血量不足,进而引起脑供氧和营养减少,加剧乏力、失眠、记忆力减退等,严重者会诱发全身肌肉酸痛、脖子僵硬、头晕及头痛。

  2、缺乏锻炼

  锻炼少的人常会出现身体沉重、四肢无力等现象。越是不爱锻炼的人,体内淤积的湿气就越多。

  3、常常饮酒

  这是加剧“湿毒”的主要因素,中医有言:“酒助湿邪”,所以尽量不要酗酒,更不能借酒浇愁。

怎么判断室内湿气重不重呢?

  1、早晨眼皮肿,或有下眼袋?照镜子时发现自己舌苔厚腻?舌体胖大、或舌边缘有明显齿痕?

  2、大便稀烂不成形?大便基本成形但较软,而且大便完了总会有一些粘在马桶上很难冲下去?总有大便排不尽的感觉?

  3、饮食作息和原来一样,但体重明显增加?关节僵硬,起床时浑身酸痛?下肢水肿?

  如果你有以上症状,说明你湿气挺重的。

  危害:体内湿气重会影响食欲,本来就饿的不行,看见食物却一点食欲都没有,也是够了。这也是和湿气重有关。体内湿气重最伤脾,脾的主要功能就是促进消化。

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湿气食疗方:

  1。鸡蛋祛湿法

  鸡蛋是我们身边必不可少的食材,用鸡蛋祛湿首先得准备2个鸡蛋,用开水煮熟后关掉火,再盖上盖子焖2分钟,取出来后快速的去壳,趁热在身体的某处均匀的滚动,开始会有点烫或者刺痛感,那是比较正常的,等鸡蛋冷却下来,你再剥开蛋白,就会看到蛋黄上会出现很多小点点,这就是你体内的湿气被鸡蛋给吸收了。

  2。白扁豆白芷茶祛湿,出自药王《千金方》

  材料:白扁豆、白芷各5g,茯苓、薏仁、马齿苋各3g

  作用:祛风、除湿、消肿、健脾胃

  做法:先把配料洗干净,再一起大火烧开5分钟,之后改文火慢熬50分钟,代茶饮用,每天饮用2-3次。也可以冲饮袋泡茶,开水焖泡5分钟即可饮用。

  3。槐花五加皮蒸馒头

  将槐树生长的花蕾摘下晾干后,去10克槐花,5克五加皮,打成粉状,加入面粉做出馒头,每天食用3次,对去除体内湿气具有较好的疗效。

  4。赤小豆白果粥

  [原料]赤小豆15~20克白果10~15克粳米50~100克。

  [制作]先将赤小豆、白果清水洗泡,同粳米煮为稀粥。

  [用法]每日1次,5~7天为一疗程。

  [功效]适用于湿气患者

  [宜忌]用量不宜过大;怀孕妇女及平素大便稀薄者不宜服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