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发烧、腹泻说明免疫力正在工作

2018年08月28日 09:22 人民网 

  原标题:发烧、腹泻,其实是“好事”!说明免疫力正在工作

  对于一些病情来说,一些症状是由于人体的自我保护机制而引起的,因为人体在与疾病作斗争的时候,体内的孔窍有些时候是可以排出身体中的一些毒素。如果这时候过早用药,会导致身体的免疫机制长期处于一种睡眠状态,反而不利于健康。

一、发烧

  发烧,是身体对抗炎症时的一个保护信号。当病原菌入侵身体后,人体的温度一旦超过了37摄氏度就是属于发烧的症状,而体内免疫细胞的作战能力也随着体温的升高而增强。

  由于血液中含有病原体生长所需要的微量铁离子元素,而人体体温一旦升高,就可以减少血液中的铁离子浓度,进而抑制病原体的发育。因此,发烧是人体免疫功能发挥作用的一个表现方式,如果在发烧的开始就服用退烧药,反而不利于清除体内病原体,同时,也会阻碍到自身健康的恢复。

二、腹泻

  人体中导致腹泻的原因各不相同,当腹泻来临的时候,千万不要盲目的使用药物止泻,不然可能会适得其反。

  因为肠道中感染的致病菌有可能是细菌,也有可能是病毒,一些药物对肠道中感染到的病毒是没有效果的。而且,适度的腹泻也是人体对自身健康的一种保护机制,因为通过腹泻,可以将肠道内的毒素和坏死的细胞排出体内。

  遇到腹泻现象,我们要学会因势利导法,通过补充体内丢失的水分,帮助肠道尽快排完毒素,而若是腹泻时伴有腹痛、发烧、呕吐等症状,就要及时送往医院对症治疗。

三、咳嗽

  咳嗽,是呼吸系统中经常出现的一种症状,也是人体对自身健康的一种有益的保护性措施。

  因为有时候咳嗽并不是身体生病的表现,而是一种生理性反射,也是人体的一种防御机制。像起床的过程中偶尔伴有几声咳嗽,那可能是呼吸道在将吸入到肺内的空气粉尘和病原体排出体外的过程。

  因为当呼吸道粘膜受到异物、分泌物、炎症或是过敏性因素等刺激的时候,就会反射性地引起咳嗽,从而协助机体排出吸入的异物和分泌物,消除呼吸道刺激因子,以保护身体的健康。

  如果一咳嗽就用止咳药物的话,就会导致一些脏东西滞留在呼吸道中,在加重炎症的同时,也不利于炎症的消除。

四、流鼻血

  当人们吃多了一些辛辣食物的时候,又不注重体内水分的补充,加上周围环境比较干燥,就会容易引起体内“上火”,身体在感受到不健康的症状后,就会自行选择比较薄弱的鼻粘膜来“去火”。

  所以,流鼻血也是身体在帮助体内去除一些火气的表现,通常短时间内都会自行终止。

  而若是鼻子出现大量流血不止的时候,就要及时送医治疗,这很可能是体内血压过高或血管硬化等疾病引起的。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