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糖尿病患者长期吃二甲双胍会消瘦吗

2018年08月22日 12:14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社会由于许多人平时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不注意,所以导致患有糖尿病。糖尿病其实是非常严重的一个病,虽然表面上看上去更平常人并没有不同,但其实糖尿病患者的伤害是非常大的。

  患有糖尿病的患者应该都知道二甲双胍,因为二甲双胍这个药是糖尿病患者的一个基本药,如果患有糖尿病,那么医生都会开二甲双胍这个药,但是据一些人说二甲双胍吃了之后会让人更加消瘦,那么真实情况是否是这样呢?

  吃二甲双胍确实会让人变得消瘦,但是因为糖尿病患者本身也有一点偏胖,而二甲双胍就是减轻体内的一些脂肪,这就可以减轻糖尿病患者的一些并发症了。但是在吃二甲双胍的时候也不是一直都会让人变得消瘦。

  据调查了解,在吃了二甲双胍之后的6到12个月人体会消瘦许多,但是在这以后基本上会保持不变了。所以长期吃二甲双胍会让人变得消瘦,这个说法是错误的,也是片面的,大家也不要因为吃了二甲双胍会让人消瘦,就擅自停药,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因为二甲双胍是糖尿病患者控制病情的一个药物,而且对于糖尿病患者的消瘦状态来说,主要判断的也并不是人的体重,而是体内的脂肪是否减少了。

什么人不适合服用二甲双胍?

  1、如果糖尿病患者是很消瘦的人群的话,就尽量不要服用二甲双胍了,因为二甲双胍可以抑制自己的食欲,减少体内的脂肪,如果还要吃二甲双胍,就会让自己变得更加消瘦,这样也不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不过常见的糖尿病患者都是有偏胖或者是很胖的人。

  2、还有就是有心脏方面的疾病、或者肝脏功能不全、酗酒的人跟孕妇也不能服用二甲双胍,如果这类人还不用二甲双胍的话,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不过这类人群在医院的时候医生都会知道,从而也就不开这类药了,而且在这个药的上面也会有写哪种人不宜服用这种药的,大家在服用药物之前也可以仔细阅读说明书,这样会比较安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