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衡阳五城区举行集体追思活动 文明祭先祖

2018年08月22日 12:04 红网 

  原标题:文明祭祀|衡阳五城区举行集体追思活动 文明祭先祖

市民准备敬献鲜花。市民准备敬献鲜花。
市民在文明祭祀签名册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承诺将以祭献鲜花的形式代替传统祭祀。市民在文明祭祀签名册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承诺将以祭献鲜花的形式代替传统祭祀。
72岁的贺兵政爷爷帮邻居们写了近20张心愿贴。72岁的贺兵政爷爷帮邻居们写了近20张心愿贴。
活动结束后,环卫工人及时将散落在地的花瓣打扫干净。活动结束后,环卫工人及时将散落在地的花瓣打扫干净。

  红网时刻衡阳8月21日讯(记者 蒋楠)中元节将近,为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8月20日至21日,衡阳市五城区共同举办 “追思先人,文明共祭”中元节主题活动,通过讲解文明祭祀倡议书、宣读追思词、张贴心愿卡、敬献鲜花等形式,让市民感悟文明共祭新内涵。

  石鼓区潇湘街道演武坪社区、蒸湘区蒸湘街道太平中心花园、珠晖区广东路街道和平小区、雁峰区白沙洲街道纺织新村社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华兴街道青峰社区的共祭点现场,记者看到,各处均设立了“文明祭祀 平安中元”等横幅标语,工作人员发放着中元节宣传手册,并为市民详细解说文明祭祀相关内容。

  清菊飘香,寄托着对亲人的思念。活动开始后,市民们依次拿起鲜花,在心愿贴写上对已故亲人的思念,并郑重地在文明祭祀签名册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承诺将以祭献鲜花的形式代替传统祭祀。

  现场,72岁的贺兵政爷爷可谓是“炙手可热”,因写得一手好字,许多邻居纷纷找上他。10多分钟里,他帮邻居们写了近20张心愿贴,自己的却还没来得及写。因为是致敬他人先祖,贺爷爷一笔一划十分认真。他说,“这是造福子孙的环保改革,我很支持。”

  据悉,本次活动全市共有144个社区参与,共发放两万余份宣传资料及两千余支新鲜菊花。此外,活动将持续至24日,市民均可参与其中,为“生态衡阳”建设贡献力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