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湖南公布专科批第一次征集志愿计划

2018年08月20日 16:30 三湘都市报 

  原标题:湖南公布高职专科批第一次征集志愿计划 缺额达25525个  

  三湘都市报8月19日讯 今晚,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今年高职专科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国家任务计划,缺额达25525个。20日8:00-18:00,考生可填报征集志愿。第一次征集志愿完成录退确认后仍不满额的院校,省教育考试院将于8月23日前公布其第二次征集志愿计划,考生填报征集志愿的时间为8月23日8:00-18:00。

投档分数线有所下降

  从公布的征集志愿来看,备受该批次考生关注的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科技职业学院等我省高职院校文科和理科均有不少计划,考生可以按要求填报。另外还有部分民办职业院校的缺额很大。

  由于在第一次录取时,上述院校中有多所院校分数线较高,甚至逼近三本线,不少尚未投档的考生担心难以达到征集志愿投档线。对此,湖南科技职院招生处处长黄士军表示,根据往年征集志愿投档的情况,除了极个别征集计划较少的院校投档线会提高外,大部分院校的投档分数线比第一次录取都会有所下降,这给广大参与征集的考生选择自己心仪的学校多了更多选择的机会。

  不过,黄士军提醒考生,征集志愿时在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上可能会受到限制,因为大部分院校的热门优势专业在第一次录取时基本上已经完成招生任务,一般不会参与征集志愿。建议考生在填报专业志愿时选择“专业服从”。

注意填报细节

  湖南启善尚行生涯规划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欧阳文邦老师也指出,和一本以及二本院校征集志愿分数线比第一次投档分数线普遍大幅上扬有所不同,高职专科批征集志愿除了少数院校分数线上扬外,相当一部分省内院校征集志愿的分数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此外,我省高职专科批有两次征集志愿,考生一方面要利用好两次机会争取选择一所心仪的院校,另一方面也要防止自己被投档到不满意的学校而要考虑退档的问题。

  欧阳文邦还提醒考生要注意填报细节。按照政策规定,在湘院校(不包括省外院校)若线上生源不足,可按考生填报的征集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降分投档,降分幅度控制在本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之内(经省教育厅批准的省内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特殊专业最大降分幅度不超过30分),也就是说,普通文理科170分及其以上的考生,只要志愿填报得当,均有机会在第一次征集志愿的时候就能被相关高校录取。值得提醒的是,省内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特殊专业均在征集志愿计划中有所标注,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注意该类细节。

  (三湘都市报 记者 黄京)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