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站

新浪湖南>衡阳站>资讯>正文

文明祭祀 蒸湘区禁止制造销售抛洒焚烧迷信用品

2018年08月20日 10:10 红网 

  原标题:文明祭祀|蒸湘区发出制造销售抛洒焚烧封建迷信用品禁令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衡阳8月18日讯(通讯员 刘露 陆意 记者 谭倩)“全区要迅速按照要求做好安排部署,细化完善工作任务和措施,集中组织人员和力量全面开展整治,积极稳妥做好劝导和执法,全力做好保洁工作,确保消除城市大气污染和消防安全隐患,营造文明有序,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日前,蒸湘区召开专题会议就衡阳市政府关于在全市主城区内开展禁止制造销售抛洒焚烧冥钞等封建迷信用品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即日起全面禁止城区内制造销售冥钞等封建迷信用品,全面取缔在公共露天场所焚烧冥钞行为。

  目前,蒸湘区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打好“蓝天保卫战”的目标,制定了《蒸湘区禁止制造销售抛洒焚烧冥钞等封建迷信用品工作方案》,将采取宣传引导、源头治理、联合执法等措施,加大对制造、销售、焚烧冥钞等封建迷信用品的治理力度,坚决制止和清理露天焚烧冥钞行为。并号召广大市民要树立网络祭祀、鲜花祭祀等文明祭祀新方式,彻底消除传统祭祀陋习。

  该区还明确提出: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自觉摒弃陈规陋习,争做文明守法市民,主动维护城市环境和形象;对违规行为经教育仍不改正的,予以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